24K99>正文

金价迎3周高点!黄金第四季开局完美 “推敲美联储放缓激进加息” 技术分析:突破1730将继续走高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迎来3周高点,金价5日亚市早盘来到1723美元附近徘徊,为第四季开局奠定好完美的基础。市场推敲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步调,但目前仍在谨慎观望。技术分析上,金价若突破1730关键阻力位,将有望继续走高。

美国劳工部4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美国8月就业机会大幅减少,降幅创近两年半来最大最大,透露就业市场开始降温,而这对美联储官员来说是个喜闻乐见的信号,因为他们正寻求不引发失业率飙升的情况下降低劳动力需求。

美国8月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8月的职位空缺数从7月的1120万降至约1010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078万,已连续第五个月减少,创2021年6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110万就业职缺的降幅创新冠疫情初期2020年4月以来最大,与劳动需求放缓情形一致,反映消费模式转变、利率快速攀升和经济前景的黯淡。

此次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降温,再加上昨日公布的9月ISM制造业指数成长放缓,支撑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放缓激进加息步伐。数据出炉后,美股早盘涨势持续,10年期国债收益率、美元指数跌势扩大。

虽然职位空缺数仍在1000万以上的高水平,但该数值与失业人数的比例在8月有所回落,每个失业民众约有1.7个就业职缺,低于7月的约2个左右,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

另外8月企业招聘人数变化不大,这表明职位空缺数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雇主减少招聘而非填补足员工。有市场分析认为,但整体来看就业市场依然吃紧,美联储仍有可能继续大幅升息。

专家对就业市场看法不一,彭博经济学家Eliza Winger指出,8月职位空缺人数与失业人数比大幅下降,通常是意味着经济衰退,而这也替美联储在11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加息2 码,也就是50个基点,而非3码,也就是75个基点提供充分理由。Winger预估,如果这种下降速度持续,到明年年初就业市场将更冷,让美联储有结束当前货币紧缩周期的空间。

穆迪资深分析师Sophia Koropeckyj则不认为美联储准备要停手加息,她说即使利率与通胀走高、企业与消费者信心走弱、就业市场开始受到影响,但整体就业市场仍保持健康。根据芝商所Fed Watch数据,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11月加息3码的几率为66.2%,升息2码的几率为33.8%。

FXTM市场分析经理人Lukman Otunuga说,由于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回落,黄金在第四季有个好的开始。美元贬值代表海外买家买进美元计价的黄金变得较便宜,收益率下滑则会让持有黄金这类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降低。

Otunuga也提到:“虽然价格可能在未来几天上涨,黄金展望仍然受到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如果就业报告比预期疲软,黄金将大涨,但如果数据比预期强劲,代表美联储会延续目前的加息计划。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职缺大幅下降至1010万个,是去年秋天以来最低水平。”

Kitco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说,黄金和白银到9月为止已经连跌六个月,现在价格反弹,让多头派士气一振。“本周迄今的交易显示,美元贬值、油价上涨、美债收益率下降、避险需求减弱,这一些因素都助长白银和黄金的价格。”

就技术面而言,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称,在他过去的两份报告中,一直关注上周三的关键逆转。到上周五,这一假设得到证实,美元经历从看涨到看跌的关键逆转,正如黄金在市场情绪从看跌转为看涨的同时触底一样。

为了得出这个结论,他使用2种不同于许多人熟悉的标准烛台图表的日本图表,使用的研究基于三线折线图和Heinkin-Ashi图表。

这两种图表类型都是由日本交易员开发的,主要用于确定趋势的强度以及枢轴点或关键反转。在昨天的信中,Kitco通过这些图表查看了美元和黄金,并传达了为什么得出黄金在美元开始修正时进入反弹的原因。

下图是黄金期货的每日烛台图,根据斐波那契回撤和市场关键顶部的识别标记了潜在的阻力区域,这些顶部也可能是指示阻力的标记。斐波那契回撤数据集从今年的高点2078美元开始,到五个交易日前的低点1621美元结束。

(来源:Kitco)

目前黄金交易价格为1723美元,技术研究表明,基于23.6%斐波纳契回撤位的第一个潜在阻力位刚刚突破1730.20美元。高于该价格点,如果黄金继续走高,第一个潜在阻力点出现在1796.70美元。这是基于同一数据集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最后,潜在阻力位在1825美元。

下图是美元指数的每日烛台图和斐波那契回撤数据集,该数据集始于今年1月,当时美元指数交易于94.683,并以上周三美元指数触及过去20年最高值114.704时的近期高点结束。

(来源:Kitco)

根据Kitco研究,美元指数目前处于第一个潜在价格点,支撑位在109.979,即23.6%的斐波纳契回撤位。目前,美元指数位于该价格点上方的110.065。下方是107.056处的38.2%斐波回撤位。最后,有可能在104.693的50%回撤位找到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