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将回到1950!专家:除非美元受剧烈挤压 否则“美联储再量宽有利金价上涨”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由于实际利率大幅上升和海外法定货币贬值,今年黄金的美国货币价值有所下降。但市场专家认为,黄金的价值不会改变,法定货币的价值会改变,强调当前黄金供需状况未受到影响。美联储将再次启动量化宽松,旨在降低市场动荡,趋势有利于金价大幅上涨。

金价5日亚市早盘报在1720美元水平,美国知名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分析师Harrison Schwartz日前撰文称,随着美元走强,预计金价将在未来几个月回升至每盎司1950美元,除非美元受到巨大挤压。

在英格兰银行决定“暂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后,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周上涨4%。黄金经历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美国实际利率上升和外币价值下跌,对黄金的货币价值造成压力。在我看来,黄金的“货币价值”在今天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因为黄金价格的波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货币价值的变化,而不是黄金供需状况的变化。

英国央行最近决定突然重启法定货币创造向世界发出一个压倒性的信号:全球央行对保护法定货币的价值没有兴趣。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中央银行无疑寻求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通货膨胀。然而,英格兰银行和日本银行最近的决定表明,当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时,抑制通胀的努力就会结束,而不一定是在通胀率低的时候。

Harrison提到:“在我看来,这种情况可能导致许多法定货币的价值迅速下跌,尤其是那些贸易逆差巨大且不断增长的国家。虽然与其他货币相比,美元的相对价值强劲,但我相信它可能很快见顶,可能导致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日元和英镑的黄金价格接近历史高位,黄金在世界大部分地区保持其价值,但由于外汇市场走强,主要在美国下跌。

在世界大部分地区,由于央行不愿采取保护措施导致货币贬值创纪录,黄金投资者在2022年获利。英镑和日元的相对价值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欧元则处于超过两个十年的低点。美国是中央银行致力于捍卫法定货币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然而,美国利率仍远低于同比通胀率。

“对于我而言,随着金融市场经历更大的波动,美联储可能会提供一定程度的量化宽松来减少动荡。鉴于失业率仍然很低且美国收益率曲线极为平坦,我怀疑我们是否会很快看到量化宽松政策与2020年代相同的水平。然而,我怀疑趋势将开始更有利地转向黄金,可能导致大幅上涨,”Harrison继续补充。

黄金ETF提供一种获得黄金敞口的流动方式,然而在法定货币价值快速下跌导致大幅波动的情况下,GLD可能会面临交易对手风险。该基金合法“拥有”实物黄金,但“合约黄金”远多于保管库中的实物黄金。这一因素导致实物黄金价格与黄金未来市场价格之间越来越脱钩,在这种不稳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明智地将巴里克黄金等大型流动性黄金矿商视为拥有实物黄金的间接方式。

巴里克黄金还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黄金价格的杠杆敞口,根据Harrison的评估,由于其专注于提高股息收益率,它可能被低估了。

目前,大型黄金股票的平均交易价格为15.7倍的TTM市盈率。从长远来看,大多数股票的市盈率为16倍,其中成长股较高,周期性公司较低。由于大型成熟的黄金矿商是两者的健康组合,Harrison相信16倍的市盈率最能估计他们的长期公允价值。

他指出,将巴里克黄金的预测收益17.4亿美元乘以16X,得出的公允价值估计为278亿美元,这几乎正好是其当前的市值。假设黄金和铜价保持平稳,黄金当前似乎处于其公允价值。

他继续说道:“黄金价格主要随货币价值波动,事实上,我相信黄金可能是世界上最简单的资产,因为它的价格与实际利率有着强大的负相关。如果供应增长很快,黄金的公允价值可能会下降,但考虑到黄金的地上库存比其年产量高出许多数量级,这种风险很小。”

实际利率是预期通货膨胀后的利率,由于预计黄金的“实际回报”为零,其货币价值与通胀指数国债,或几乎任何货币的通胀保值债券密切相关,而汇率通常取决于各国实际利率之间的差异。由于大多数大型经济体的央行在推行鹰派货币政策方面进展缓慢,因此美国的实际利率普遍远高于外国同行。

目前美国20年通胀指数利率约为1.7%,而五年通胀指数利率约为1.9%。由于实际利率在201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普遍低于1%,但在200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超过2%,因此两者都大约是十年来的高点。高实际利率有助于降低通货膨胀并保护汇率,但如果利率过高,则会刺激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不足并加剧经济衰退。

Harrison指出:“当前鉴于美国GDP负增长趋势,美国的实际利率非常高。”

“如果美联储采取不那么鹰派的基调或通胀意外上行,实际利率可能会下降。今天,美联储似乎不太可能改变立场。尽管如此,鉴于大多数法定货币与美元相比加速下跌,这可能是必要的。与其他法定货币相比,美元基本上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些货币走强有助于降低通胀,但在美元目前的水平上,它可能会引发国际外汇衍生品市场的危机。事实上,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开始,因为不断上升的FRA-OIS价差表明全球贷款市场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说。

在他看来,黄金的情况并不取决于“美联储的支点”。虽然鸽派转变是可能的,但外国央行似乎更有可能开始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以对抗失控的通胀。英国目前的PPI通胀率为17%,而德国则高达45%。随着美元兑英镑和欧元的升值,更多的国际商品可能流入美国而不是欧洲,除非采取保护措施,否则这些地区的通货膨胀会恶化。

短期来看,英国央行向主权债务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决定可能会阻止流动性危机。尽管如此,最终,它可能会恶化该国的通胀动态,通过货币供应扩张。因此,随着全球央行寻求避免进一步的汇率崩盘,Harrison预计未来六个月黄金将升至2021年或更高的水平。

他总结:“实际上,我相信黄金将远高于我使用的1950美元/盎司的目标。基于外汇和利率动态,我认为黄金可能在短期内迅速达到该水平。然而,一个基本的定性事实仍然几乎无法解释:全球央行可能会以通胀恶化为代价来保护金融市场。这个问题可能是当今最关键的问题,而在过去,我对美联储枢轴潜力的看法一直在波动。”

“从根本上说,商品价格短缺,尤其是石油将继续推动通胀,直到经济显着放缓导致需求低于供应。尽管原油价格下跌,但美国石油总库存全年以一致的速度下降。商业石油库存可能会在本月SPR发布结束后很快崩溃,特别是考虑到最近美国钻机数量的下降和欧佩克潜在的大幅减产。事实上,如果不是今年SPR的发布,我相信今天美国的通胀和通胀预期会高得多。由于供给侧的核心问题还没有解决,我认为通胀没有见顶。”

他续称,尽管如此,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无疑正在上升。它可能很快会在利率和衍生品市场引发麻烦,可能导致美联储效仿英国央行的“迷你量化宽松”政策。由于全球银行体系的杠杆率很高,美联储可能认为金融流动性危机风险大于通胀风险。换句话说,为了保护银行流动性,加剧通胀是值得的。注意保护银行流动性不同于保护股票价格。无论如何,面对通胀压力的鸽派货币政策对黄金有着难以置信的支持。

Harrison最后提到:“老实说,如果三年后黄金价格低于2500美元/盎司,我会感到惊讶,在这种情况下,巴里克黄金的公允价值可能会达到每股35美元左右或更高。在这一点上,我不相信黄金会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上涨到那么高,但它可能会发生在更大的美联储支点之后。总体而言,我对黄金持温和看涨态度,目标价为19.70美元,主要催化剂是随着美元下跌,黄金价值温和上涨。在我看来,英国央行最近的决定强化这一结果。尽管如此,美元可能会在国际外汇市场空头挤压的情况下走高,从而损害黄金,因此投机者应谨慎行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