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转鸽派!黄金开启温和复苏窗口 若维持乐观情绪“短线将触及1767价位”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五金价小幅走高,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美国数据显示通胀放缓,增强了美联储将放缓激进加息步伐的希望。市场分析师展望后市提到,若当前的乐观情绪能维持,黄金短线将触及1767美元价位。

截至11日亚盘16时51分,黄金回涨报在1763美元。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3%,并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元走软使黄金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低于预期,表明通胀正在放缓,这引发了美联储将开始缩减大幅加息的希望。

“低于预期的CPI数据支持在12月美联储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这可能转化为美元恢复走低趋势,为黄金提供温和复苏的窗口,”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提到说。

Wong表示,如果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情绪,金价可能会大幅上涨,并在短期内触及1762美元至1767美元的区间。

市场参与者现在认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1.5%。

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无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四表示,央行行长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降低通胀率。

白银上涨1.5%至每盎司21.99美元,并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

铂金上涨1.8%至每盎司1050.88美元,创下2021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钯金上涨0.1%至1965.75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