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PPI难定向!黄金1770低迷看跌 多数大宗商品承压“镍却触15%涨停板”?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仍然低迷于1770美元附近,同时在周二(15日)的亚洲时段证明前一天的看跌烛台形成以及市场状况低迷。美联储官员挑战美国通胀主导的乐观情绪,美国PPI预计难为金价提供定向,而当前多数大宗商品承压,但镍却成为例外。

黄金最近的疲软也可能与美联储官员的混合评论以及对中国的担忧有关,然而应该注意的是,轻型日历还提供黄金价格的交易过滤器。在上周提倡轻松加息并戏弄枢轴谈判后,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开局喜忧参半,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赞成加息50个基点。

但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也表示,“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周一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也提倡加息0.50%的理想,同时也警告市场对枢轴的看法。美联储官员的此类言论抑制了围绕未来政策举措的乐观情绪,并重振了美元的强势。

中国头条也暗示金价下行

中国是最大的黄金客户,因此龙之国最新的头条新闻对黄金价格进行调查。最近,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三年来首次面对面交谈,并试图促进良性竞争,这反过来应该对金价有利。然而,围绕台湾的棘手问题削弱了围绕该事件的乐观情绪。

在其他地方,中国放宽一些新冠疫情限制,并帮助房地产行业加入每日冠状病毒数量的跃升,以挑战黄金交易商。

两人谈到台湾,拜登指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立场没有改变。那很有帮助。就习主席而言,他公开反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会议结束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拜访中国高级官员。这比市场或实际上大多数评论员预期的进展要大得多,并且主导原本可能被证明是相当无关紧要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也就是说,在美国公布的10月CPI低于预期之后,一直推动市场的感觉良好因素在周一烟消云散。股市在开盘略微走弱后一直走高,但在尾盘交易中大幅回落,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约1%。在宣布减少零新冠疫情影响和支撑房地产行业的措施后,昨天亚洲股市更加乐观。

重点货币没有做太,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0317,与昨天的这个时间相比变化不大,澳元也是如此,尽管英镑和日元均有所下跌,亚洲外汇昨天涨跌互见,韩元和印度卢比均下跌约0.5%。

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支撑美元的反弹,债券息票对于观察明确的方向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更新喜忧参半且日历清淡的情况下。如果债券空头继续担心经济衰退并保持控制,金价可能会保持坚挺。也就是说,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86%附近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通胀预期的上升似乎已经重新引发美国债券抛售,因此还应关注围绕价格压力的头条新闻,以了解近期金价走势。因此,今天的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预计同比增长8.3%,而此前为8.5%,应密切关注以准确预测近期金价走势。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价格证实前一天看跌的十字星烛台,以及位于14的相对强弱指数(RSI)超卖状况,同时出现轻微损失。也就是说,在进一步下行期间,金价可能接近9月高点1735美元附近,因为移动平均线趋同和发散(MACD)似乎也缓解看涨偏见。

(来源:FXStreet)

不过,4月下旬之前的阻力线,最迟约为1703美元,可能会挑战金价的进一步下行空间。 或者,每日收盘价超过前一天的高点1775美元可能会召回黄金买家。即便如此,200日均线和自5月中旬以来标记的多个水平,约1805-08美元的交汇点,似乎很难让金价在说服买家之前突破。

多数大宗商品承压 镍却成为例外?

大多数大宗商品昨天都承压,而镍是例外之一,在有报道称印度尼西亚一家镍生铁厂发生爆炸后,镍价触及15%的涨停板。

昨日(14日)石油市场承压,布伦特原油当日收跌近3%。美元的部分回升给石油和更广泛的大宗商品带来压力,但需求前景不佳似乎是推动这一走势的关键催化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昨天发布最新的月度市场报告,他们在报告中将2022年和2023年的需求增长预测下调100Mbbls/d。这意味着该集团现在预计2023年的需求将比之前的预测低200Mbbls/d。

OPEC预测2023年原油需求量为29.3MMbbls/d,而10月份的产量为29.49MMbbls/d。鉴于从11月到明年年底的大幅减产,到2023年欧佩克的供应仍将低于OPEC石油的需求。国际能源署的月度市场报告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

美国能源署(EIA)最新的钻井产能报告显示,10月份已钻井但未完工的井(DUC)数量增加8口,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DUC的首次月度增长。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工业严重依赖DUC来帮助推动生产复苏,这使得DUC的数量至少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在同一份报告中,EIA估计12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长91Mbbls/d至9.191MMbbls/d。

在未经证实的关于印度尼西亚一家小型镍生铁厂发生爆炸的报道后,镍价一度涨停15%。然而,该工厂的经营者表示,这些报道是虚假的。LME价格在削减涨幅之前飙升超过4000美元/吨。自3月份出现轧空以来,镍市场的波动性在近几个月变得更加普遍,流动性减少。

根据交易所的最新数据,可立即从LME仓库提取的铜库存攀升23175吨,为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日流入量。这一增长是由德国和荷兰仓库的收益推动的。与此同时,LME交易所库存在连续十五个交易日下降后增加了8.9公吨。

另外,乌克兰农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乌克兰2022/23年度迄今为止出口约15.1公吨谷物,同比下降近31%。截至11月14日,玉米总出货量为8.1公吨,同比增长124%,而小麦出口同比下降56.5%至5.7公吨。

美国农业部最新的作物进展报告显示,美国冬小麦作物的情况在一周内有所改善。32%的冬小麦作物被评为良好至优秀。相比之下,上周为30%,去年同期为46%。美国冬小麦状况不佳将引发对美国2023/24小麦供应的担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