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消息!加拿大巴里克黄金被起诉 “涉嫌参与金矿虐待、杀戮和酷刑”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坦桑尼亚村民起诉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指控其在坦桑尼亚西北部的一个金矿发生警察杀人、酷刑和其他虐待行为。备案文件显示,原告包括被分配到该矿的坦桑尼亚警察杀害的5名男子亲属,其中9名原告自己遭到警察殴打或枪击。

该声明称,居民经常进入North Mara的“废石区”,旨在取回含有微量黄金的岩石,然后进行加工和销售。诉讼称,那里的警察对进入矿井的人做出强烈反应。

(来源:The Globe and Mail)

它还声称巴里克对驻扎在该矿的坦桑尼亚警察具备“有效和实际的控制”,该公司与警方的安全协议有效地使他们成为该矿“私人和全副武装的安全部队”。

“原告是土着Kurya社区的成员,他们在坦桑尼亚北部的村庄中建造矿山,他们的行动涉及残酷的杀戮、枪击和酷刑,他们声称这些行为是由受雇守卫矿山的警察实施的,”监管机构RAID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

巴里克黄金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已经收到一份法律诉讼的副本,并且它充满不准确之处。该发言人表示,该诉讼“试图根据坦桑尼亚警方涉嫌的行为,向安大略省的巴里克黄金公司提出索赔,尽管巴里克对坦桑尼亚警方没有任何性质的控制或指示”。

“我们打算在适当的论坛上大力捍卫这些指控,”她说。

(来源:The Globe and Mail)

这是加拿大法院针对巴里克黄金公司涉嫌在国外的违规行为提起的第一起案件,此前,该国最高法院于2019年裁定,加拿大公司Nevsun Resources Ltd可能因涉嫌在厄立特里亚的一座矿山进行强迫劳动和其他虐待,而在加拿大被起诉。

多年来,加拿大公司一直被指控在其境外业务中串通或未能调查或预防涉嫌侵犯权利和环境危害的行为。加拿大“拥有世界上几乎一半的公开上市采矿和矿产勘探公司”,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在其网站上说。

这些公司在国外的业务占了大部分利润。该部报告称,2020年730家加拿大采矿和勘探公司在97个国家/地区拥有资产,价值1500亿美元,约合1882亿加元。

虽然加拿大设立了加拿大负责任企业监察员办公室(CORE)来监督涉及加拿大公司在采矿和其他行业的商业行为,但倡导者表示,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遏制滥用职权。

根据加拿大企业问责网络,周三对巴里克黄金提出的索赔是自2010年以来外国原告对加拿大一家矿业公司提起的第7起人权案件。

“我们与这些原告站在一起,并将密切关注此案。与此同时,我们要求渥太华加强并通过一项法律,首先防止滥用行为的发生,”该组织的政策主管艾米丽·德怀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RAID执行董事Anneke Van Woudenberg也对安大略省的诉讼表示欢迎,他说:“坦桑尼亚社区别无选择,只能求助于加拿大法院寻求正义并结束矿山的暴力文化。”

“这个案件是一个重要的考验,看加拿大是否准备好让自己的公司为不法行为负责,或者当涉及到在海外经营的加拿大公司所伤害的人时,它对人权的法律承诺是否会被搁置,”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