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国是黄金市场的神秘鲸鱼吗?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美元、日元和欧元不会总是在暴风雨中闪闪发光,它们永远不会被误认为是黄金,这是Peter Tapsell爵士给市场的关键总结。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高升,但避险投资者最想要知道的是,中国是黄金市场的神秘鲸鱼吗?

自从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其无法确定11月初官方部门黄金需求的300吨来源以来,关于鲸鱼可能是谁的猜测一直很普遍。根据最近的一份日经亚洲报告,舆论现在围绕着中国成为有问题的买家。

(来源:Gold Seek)

“中国可能从俄罗斯购买大量黄金,”分析师Itsuo Toshima告诉《日经新闻》,有一些证据支持这一说法。根据同份报告,中国海关当局宣布7月份从俄罗斯购买的黄金激增“8倍”。此外,该报告援引中国今年出售121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相当于大约2200吨黄金”。

Lombardi Letter的Moe Zulfiqar将央行购买黄金比作一头大象跳进一个已经装满的游泳池,他表示,基于央行需求的持久存在,他“情不自禁地看好”黄金的未来前景。“黄金市场正在发生一些惊人的事情,”他在11月中旬发布的咨询报告中说,“但它基本上没有引起注意,中央银行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购买黄金。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催化剂,可以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地将金价推向每盎司3000美元。”

分析师William Pesek在《亚洲时报》的文章中写道:“全球央行中最不为人知的秘密之一是中国官员将美元换成黄金的程度。”尽管在没有中国人民银行承认的情况下不可能确定中国参与黄金市场的问题,但Pesek的文章很好地筛选一些推论。

他将最有趣的评论留到最后:“随着中国和其他主要持有美国国债的大国转向一种曾被约翰·梅纳德·凯恩斯视为野蛮遗迹的资产,全球货币市场的长期轨迹仍然对美元不利,该遗物现在对美元多头发出红色警报。”

这篇关于贵金属所有权的大开眼界、深入的介绍将帮助您避免许多首次投资者容易犯的陷阱。了解 谁 投资黄金, 黄金在严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扮演什么角色,以及何时、何地、 为什么以及如何将贵金属添加到您的资产中。要以正确的方式结束,正确的开始至关重要,成功拥有黄金的六个关键将为市场指明正确的方向。

“对于大多数分析师来说,国债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不仅与价格的快速变化有关,还反映出市场上缺乏买家,或者市场上的买家无力或不愿吸光所有供应,”《金融时报》引述报告。

买家缺席在很大程度上是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退出国债市场买家的结果,简而言之,除非在别处找到买家,否则这些裂痕可能会很快变成大裂痕。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的那样,如果发生另一场危机,美联储可能会停止量化紧缩,甚至恢复量化宽松,就像英国央行几个月前在类似情况下所做的那样。不过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种从既定政策中撤退并不会传达出“全球投资者所依赖的那种稳定和安全”。

在彭博社的一篇文章中,斯坦福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向市场剖析FTX骗局,以及它如何融入此类不幸事件的悠久历史,弗格森对Sam Bankman-Fried没有什么好说的,但FTX发生的事情是金融市场上没有什么新鲜事。

“一次又一次,”他在一篇题为FTX将你的加密货币保存在地下室而不是金库中的长文中写道,“股价飙升至不可持续的高度,然后再次暴跌。一次又一次,这个过程伴随着诈骗,因为不道德的内部人士试图以牺牲天真的新手为代价来获利”。市场不要忘记,加密货币作为黄金的新时代替代品以极大的热情,以及对质疑它的人的蔑视得到推广。

“我们是投资黄金的长期支持者,”《理财周刊》杂志说。“我们认为这是为未来任何金融危机提供保险的好方法,或者通货膨胀,如果你想要一个真正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请将你的部分资产投资于黄金,经典的欧洲和世界金币是当今黄金市场中一个经常被忽视但极为重要的领域。这些硬币很稀有,这意味着它们的价格有更大的升值潜力,而且它们通常可以以金条价格购买。”

“今天我们正在经历1970年代和2008年最糟糕的因素,每个人都应该为可能被记住的大滞胀性债务危机做准备,”Nouriel Roubini在他称之为巨大威胁时代(Project Syndicate)的世界末日评估中写道. 杜姆博士在这篇长文中超越自己。

他在文中总结道:“避免出现反乌托邦情景并不容易。”他重申他之前在这封信中提到的投资建议,即需要对冲刚刚列出的在滞胀环境下的风险。他推荐“短期政府债券和通胀指数债券、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以及对环境破坏有弹性的房地产”。

由保罗·辛格管理的极具影响力的对冲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最近警告说,世界正在走向“恶性通货膨胀”和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根据英国 《金融时报》最近的一篇报道,该基金将“迫在眉睫的危机”归咎于央行政策制定者,称他们对通胀问题的原因不诚实,在其看来,这是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果,不是供应链瓶颈。

尽管自1970年代以来金融冲击经常发生,但“投资者不应假设他们已经看到一切”,该公司表示。埃利奥特警告说,恶性通货膨胀可能导致“全球社会崩溃和国内或国际冲突”。

总部位于都柏林的投资公司Wsidom Tree表示,美国已经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并认为这对黄金有利。它在11月初发布的一份详细报告中表示:“黄金作为一种在经济衰退情况下表现良好的资产脱颖而出。随着衰退风险上升,我们预计黄金的表现将优于大多数其他资产类别。黄金正面临强势美元和债券抛售的不利因素,尽管如此,它的保值性好于预期。黄金目前高于实际债券收益率所表明的水平,美国债券收益率已经倒挂,这与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一致。过去,熊市平仓反转对黄金有利,今天我们正处于自1981年以来最强劲的熊市平仓反转之一,这表明我们几十年来从未见过黄金的力量来源。”

Investing Haven更新其2023年白银预测,称白银协会最近报告的年化1.94亿盎司供应缺口是“史诗般的历史性差异”。甚至在TSI披露供需缺口之前,Investing Haven就对这种白色金属的前景非常看好。

“白银将在2023年走高,因为我们预计美元将达到顶峰,”它在其完整预测中表示。“此外,通胀预期等领先指标,当然还有白银市场的CoT头寸,都强烈看好2023年。这就是我们对2023年白银价格预测为34.70美元的原因。请注意,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看涨目标,也是我们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的长期目标。一旦白银交易在36美元附近,它攻击ATH将是时间问题。在我们的2023年黄金预测中,我们提到我们偏好2023年及以后的白银投资,我们还将白银列为2023年购买的贵金属。”

美联储政策真的强硬吗?

一些人称赞现任美联储主席从战胜保罗·沃尔克的通胀中汲取了灵感,其他人认为他制定的政策更接近1970年代亚瑟·伯恩斯(Arthur Burns)的政策。华尔街最著名的美联储观察家之一亨利·考夫曼(Henry Kaufman)提到说:“我仍在等待他大胆行动,今天通货膨胀率高于利率。当时,利率高于通货膨胀率。这真是一个并列,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通胀必须下降,否则利率将上升。”

加息本身并不一定是鹰派,或沃尔克主义,就此而言。阿根廷、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的中央银行多年来一直在加息,但它们的通货膨胀率现在分别为70%、167%和257%,并且还在攀升。没有人会愚蠢到将他们的中央银行描述为鹰派,或效仿保罗·沃尔克。正如市场过去所说,美联储不需要转向鸽派。它只需要确保贷款利率保持在通货膨胀率以下。与此同时,市场看到有迹象表明,对美联储政策的解读可能正在转变,11月贵金属价格的飙升或许可以作为早期证据。黄金在此期间上涨7.4%;白银上涨11.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