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在后面”!《富爸爸穷爸爸》作者:买入黄金、白银和比特币吧

文 / TIER来源:FX168

24K99讯 2022年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都很艰难。股市暴跌,债券暴跌,就连广泛的基准ETF也大幅下跌。但根据美国著名财商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罗伯特·清崎(Robert Toru Kiyosaki)的说法,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在后面。

罗伯特·清崎在一条推特上说:“我相信经济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泡沫。愿上帝怜悯我们所有人。”

由于许多金融资产在本轮市场低迷中变得更便宜,逢低买入似乎很有诱惑力。但罗伯特·清崎并不是这样做的。相反,罗伯特·清崎喜欢三种实物资产作为保护。他敦促投资者抛售纸质资产。

罗伯特·清崎是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Rich Dad, Poor Dad)一书的作者,这本书自2002年出版以来已售出近3200万册。在当时,《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丛书在美国《商业周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主要媒体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多次位于榜首。

黄金和白银

贵金属——尤其是黄金和白银——一直是对冲通胀和不确定性的热门工具。它们不可能像法定货币那样凭空印出来,而且它们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不受世界各地经济事件的影响。

罗伯特·清崎一直是黄金的拥趸——他在1972年首次购买黄金。

他去年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买黄金不是因为我喜欢黄金,我买黄金是因为我不信任美联储。”

罗伯特·清崎也喜欢银。事实上,他最近在推特上写道“白银是2022年10月最佳投资”和“每个人都能买得起20美元/盎司的白银”。

当然,贵金属也不能幸免于今年发生的抛售。黄金价格在2022年实际上下跌约4%,而银价下跌近9%。

虽然有很多投资黄金和白银的方式,罗伯特·清崎更倾向于直接购买这种金属。今年早些时候,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只想要“真正的金币或银币”,而不是ETF。

罗伯特·清崎最近还称白银是“便宜货”。所以,是时候去拜访一下当地的金银店铺了。

比特币

比特币投资者经历了惨痛的教训,认识到它的波动性有多大。

去年11月,比特币价格达到了68,990美元的高点。今天,它徘徊在16400美元左右。

但罗伯特·清崎似乎并没有被这种加密货币的低迷所困扰。

他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条推特中写道:“比特币?担心吗?不。我是比特币投资者,就像我是实物黄金、白银和房地产的投资者一样。”

事实上,他认为加密货币的混乱是一个机会,“当比特币触底时,1到1.2万美元?我会感到兴奋,而不是担心”。

罗伯特·清崎相信比特币的原因和他热爱贵金属的原因一样:对我们的法定货币体系和政府的不信任。

他解释道:“我不看好美联储、财政部、拜登,只看好(黄金)、(白银)和比特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