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国更多城市放松疫情防控、美元再遭抛售!现货黄金大涨逼近1810 金价触及五个月高点

文 / TIER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一(12月5日)亚市盘中,随着更多中国城市在周末放松对新冠肺炎的限制,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显著走弱。受美元下滑推动,现货黄金日内大涨12美元,金价升至五个月高点。

美元指数现报104.13,日内重挫近40点,最低一度触及104.12。

(美元指数15分钟 来源:24K99)

现货黄金短线快速上涨,金价正逼近1810美元/盎司,为7月5日来最高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美元指数上周收盘下挫1.3%。现货黄金上周收盘大幅上涨43.08美元或2.46%。

美元指数徘徊在五个月来的低点附近。美元走弱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

此外,美联储缩减加息幅度的预期也利空美元,对金价构成提振。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且薪资上涨,摆脱了对经济衰退日益加剧的担忧,但这可能无法阻止美联储从本月开始放缓加息步伐。

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新增了26.3万个就业岗位。该数据大大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岗位将增加约20万。平均时薪同比增长5.1%,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幅为4.6%。

City Index分析师Matt Simpson在谈到强劲的就业数据时表示:“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放慢收紧步伐,这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在本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1%。

较低的利率往往对黄金有利,因为它降低了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Simpson说:“此外,中国正在放松新冠肺炎限制的消息意味着该地区的黄金需求将增加,进一步支撑价格。”

周日,黄金消费大国中国的更多城市宣布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在遭遇前所未有的抗议后,中国试图使其清零政策更具针对性,减少负担。

在上海市,12月5日零时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也不再查验。

在北京市,12月5日起,市内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在湖北省武汉市,12月5日,武汉地铁、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

香港时间12:15,现货黄金报1809.75美元/盎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