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全球冲击不断!蔡英文宣布2023年多投入3800亿新台币用于经济发展

文 / Sue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2月3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将在2023年将额外的3800亿新台币(124.3亿美元)税收投入经济,帮助保护台湾免受全球经济冲击,包括对电价的补贴。

虽然出口依赖型经济在2021年增长了6.45%,是自2010年增长10.25%以来的最快增速,但受中国新冠动荡、全球通胀困境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预计2022年和2023年的增长将慢得多。

蔡英文在高级经济官员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必须为2023年全球经济面临的“更严峻的挑战”提前做好准备。

蔡英文表示,预计2022年中央政府额外的3800亿元新台币税收收入将用于电价补贴、劳工和医疗保险以及其他支出,以应对全球通胀和国际经济挑战的影响。

蔡英文说,政府部门还将对未来的产业发展战略进行评估,“特别是调整半导体产业和信息通信产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角色和布局。”她补充说,这将有助于巩固台湾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地位,并保持产业发展的可持续势头和经济安全稳定。

台湾是半导体的主要产地,从汽车、智能手机到战斗机,半导体被广泛应用于各种产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的所在地。

去年12月早些时候,台湾央行将2022年台湾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9月份的3.51%下调至2.91%。预计2023年台湾的GDP将增长2.53%,而之前的预测为2.9%,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01%。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