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1830收复关键阻力!中美短期阵痛后“慎防美元回马枪” 道明证券“美联储利率重磅观点出炉”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价格3日亚市早盘收复关键阻力位1830美元,技术显示在上升三角形中拍卖,表明波动性收缩。但道明证券的报告炸响市场,美联储FOMC与非农数据来袭前,展望终端利率的峰值将会大幅提高至5.5%。这意味着,虽然中美经济短期阵痛周期启动,但需要慎防强势美元的回马枪。

由于投资者摆脱了中国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美元指数打破了在103.47-104.57窄幅区间内形成的两周盘整。中国经济重新开放阶段的迅猛步伐导致感染人数激增,引发了经济前景的短期阵痛。然而,经济预测已开始吸引市场智库的乐观情绪。

同时,如果美联储利率达到顶峰的传言越演越烈,金价可能面临巨大压力。道明证券报告称:“请注意,尽管在12月的会议上将加息步伐下调至50个基点(bps),但委员会表示预计2023年的最终利率将大幅提高。我们认为到5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终端利率将达到5.25-5.50%的范围。”

SMC Global Securities大宗商品研究助理副总裁Vandana Bharti表示,由于市场参与度低,预计金价将保持区间震荡,一旦突破阻力位1840美元,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金价在2022年仅下跌约0.5%,已从9月触及的两年多低点回升。

“今年大部分时间,黄金都承受着美联储鹰派的压力。但到今年年底,它出现了一些复苏,并在美联储可能放缓的预期中获得了救命稻草,”Tastyt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

分析师表示,金价走势将继续由美联储对2023年通胀膨胀的反应决定。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刺激避险资金流动,3月份价格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接近纪录高位后,由于利率上升,对这种无息资产的需求已经减弱。

Bharti还表示,黄金ETF的投资可能会在2023年有所改善,并补充说各国央行正在积极购买避险黄金,“这表明他们对全球经济没有太大信心”。

Kitco Metals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提到说,最近的通膨数据显示,物价开始略为降温。这对金属市场多头是振奋的信号,也是黄金近期大涨的因素。他解释,金价虽然有美元贬值的支撑,但美债收益率的升势,却抑制金价进一步上涨。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也解释,黄金虽然上涨,但一直无法蓄积更多动能。“由于多国央行升息循环已经到了快触顶的阶段,加上经济前景相对黯淡,黄金的展望看起来正面,但因为没有其他多头刺激,短期内可能遭遇一波修正。”

分析师普遍认为,金价2023 年走向,取决于全球央行对通胀的政策回应。

针对其他贵金属,OANDA的Erlam分析指,如果经济只有浅盘衰退,白金和钯金可能出现压力释放带来的涨势。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价格在四小时内以上升三角形图表模式拍卖。图表形态的水平阻力位于12月13日高点1824.55美元,而向上倾斜趋势线则位于12月16日低点1774.36美元。

(来源:FXStreet)

前进的20和5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分别为1814.77美元和1807.43美元,增加了上行过滤器。

同时,相对强弱指数(RSI)(14)已从40.00-60.00范围转入60.00-80.00的看涨范围,这表明未来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