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离历史最高价约10%!IMF、世界黄金协会与央行信号:金价“关键拐点”现身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2023年迎来盛宴,1月9日亚市午盘来到1877美元高价。历史数据回测,在美元见顶的背景下,金价有80%时间都在产生正回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黄金协会(WGC)与各国央行的展望显示,黄金今年迎来关键拐点。

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一些负面因素,但黄金的表现优于其他一切。

预计2023新年将打破传统上有利于黄金的所有因素,这一资产类别目前似乎势不可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今年全球1/3的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欧元区和英国已经显示出这种危机的迹象,这很可能发生在美国。

股市已经经历了血洗,未来几天还会进一步下跌。美联储坚持其紧缩计划,随着世界陷入更深的衰退,更多的不确定性正在注视着世界。

这些是黄金盛宴的条件,回顾此前,黄金有一系列负面因素,特别是在2022年。美联储去年以第二快的速度加息;美元指数在17个月内飙升了30%。

最重要的是,美元和实际利率的升幅远高于2013年,甚至高于全球金融危机重创的2008年。但去年金价仅下跌19%,而2008年和2013年分别下跌30%和34%。

尽管基本面强劲,但黄金爱好者仍对黄金的表现感到欣喜若狂,并断言尽管过去九个月的逆风很大,但黄金距离历史高点仅差约10%,而且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它突破创历史新高。

那将是半个世纪以来最引人注目的突破。

世界黄金协会援引经济共识,呼吁全球增长放缓,类似于短暂的、可能是局部的衰退,以及大多数发达市场加息的结束。

环境对黄金有利有弊。

该协会指出,从历史上看,温和的经济衰退加上盈利疲软对黄金有利,而随着通胀消退,美元进一步走软,也可能为黄金提供支撑。

此外,地缘政治的爆发应该会继续使黄金成为有价值的尾部风险对冲工具。再者,中国经济增长的可能改善应该会提振黄金消费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详细阐述了未来崎岖不平的经济发展,并警告说,由于央行加息行动的速度和激进程度,许多迹象表明产出正在减弱,普遍预测今年全球GDP仅增长2.1%。

排除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这将标志着全球增长速度是40年来最慢的,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先前对全球衰退的定义,即增长率低于2.5%。

世界黄金协会列出了四个将影响黄金表现的关键因素,其中至少有两个对黄金有利。其中包括经济扩张,从消费和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角度来看是积极的,这两者都对黄金投资有利。其他因素是机会成本,这对投资和势头是不利的,这取决于价格和定位。

人们发现,黄金通常在经济衰退时期表现良好。在过去7次衰退中的5次中提供正回报。经济增长的急剧放缓足以让黄金表现良好,尤其是在通胀也很高或还在上升的情况下。

从历史上看,美元见顶对黄金有利,80%的时间黄金都会产生正回报。

最新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达到1181吨,同比增长28%。强劲的需求将年初至今的总量推高至疫情前的水平。黄金需求受到消费者和中央银行的提振,尽管投资需求显着收缩。

中国人民银行在周六(7日)公布数据,2022年12月将黄金持有量增加30吨,全国的总库存量达到2010吨。

珠宝消费继续反弹,目前已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达到523吨,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10%。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印度城市消费者带动的,他们将需求推高17%至146吨。

中东大部分地区也出现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沙特阿拉伯的珠宝消费量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增长20%,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期增长30%。

在消费者信心改善和当地金价下跌的推动下,中国金饰需求也出现5%的温和增长,促使一些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