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57吨!俄罗斯人疯狂购买黄金 2022年购买量创下历史纪录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投资者去年购买了创纪录数量的金条,该国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制裁,经济也面临许多风险。

根据当地出版物Vedomosti对俄罗斯主要银行的调查,2022年俄罗斯公民购买了超过50吨实物黄金。

据Vedomosti报道,俄罗斯13家最大银行中有5家去年售出了57吨实物黄金。报道称,这一总量已经超过了俄罗斯财政部去年12月预测的40-50吨。

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俄罗斯公民在2021年购买了不到6吨的黄金。

俄罗斯去年对税法进行了两次重大修改,鼓励其公民购买黄金。去年3月,官员们取消了对购买金属征收的20%增值税,并在2022-2023年取消了对销售黄金征收13%的所得税。此举旨在鼓励投资者分散投资于贵金属,而非美元和欧元等外汇。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当地银行甚至面临小额金条短缺的问题,这种金条受到散户投资者的欢迎。

Vedomosti报道称,主要问题是俄罗斯炼油厂习惯于向银行供应大宗购买的大型铸锭,其是过去的主要投资重点。

精炼商开始将生产转移到较小的铸造棒上,但这一过程需要进行重大重组,而且需要时间。在当地居民需求激增之前,主要是由俄罗斯央行大量购买黄金,然后出口到国外。

今年,俄罗斯人还接受了未配置的金属账户,以抵御风险和通胀。

VTB高级副总裁Breytenbikher去年表示,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黄金让当地投资者可以自由地分散投资,保护他们的投资组合。

“黄金一直是一种防御工具,在三到五年的期限内表现出最佳品质。在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这种资产可以使你的投资组合多样化,固定你的储蓄,并为子孙后代保存资本。”

在2023年初,黄金带来了良好的回报,随着市场消化通胀降温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900美元大关。

COMEX 2月黄金期货周四收涨1.1%,报1898.8美元/盎司,较年初上涨逾4%。

MKS PAMP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周四表示:“黄金目前正在内化2023年将发生的事情,即美联储放缓加息,美联储转向,经济衰退,然后最终是流动性注入,货币供应最终将在2023年再次上升。”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