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下半年降息100个基点!?黄金狂飙近300美元 新一轮大牛市或已开启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通胀降温,金价周四(1月12日)一举突破1900美元大关。但金价能否维持涨势取决于美联储2月会议的加息预期。

今年年初,金价迎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势,迄今已上涨约4%。自去年11月触及约1618美元的低点以来,金价已上涨约280美元。

看涨趋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宏观前景,包括通胀降温、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预期的转向。

要让金价涨到1900美元,交易员需要看到通胀开始有意义地下降,这正是去年12月数据所发生的情况。继去年11月的7.1%之后,去年最后一个月的年度通胀率降至6.5%。年度核心CPI也从6%降至5.7%。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在6月份总体同比达到9.1%的峰值、9月份核心同比达到6.6%的峰值后,减速仍在继续。”“过去三个月数据显著下降。”

2月份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这正是美联储需要开始放缓的证据。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在CPI报告公布后,市场开始预期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96.2%。而就在几周前,加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预期几乎对半分。

Knightley表示:“目前的情况足以让美联储选择在2月份加息25个基点。”“尽管如此,鉴于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官员们仍将保持谨慎,并可能强烈暗示3月份将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说,央行可以通过放慢加息速度来完成其任务。

哈克说:“我预计我们今年还会加息几次,不过在我看来,我们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日子肯定已经过去了。”“在我看来,今后加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也指出,看到通胀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是“令人鼓舞的”。“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我对2023年的底线是,这将是通货紧缩的一年,”布拉德说。

不过,富国银行分析师Sarah House和Michael Pugliese表示,美联储现在宣布战胜通胀可能还为时过早。

“今天的报告带来的通胀放缓的越来越令人信服的证据增加了FOMC在下次会议上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的可能性,但由于通胀趋势仍高于目标,我们预计即使FOMC放缓步伐,它也会在下次会议后继续收紧,”House和Pugliese周四表示。

在经历了过去两年如此多出人意料的通胀数据后,一些市场参与者可能会等待更多的证据,然后再调整头寸。

“一方面,通货膨胀数字的下降意义重大。但另一方面,核心服务业CPI走强对美联储来说是个小问题,”MKS PAMP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目前金价走势反映出接近25个基点的定价,因此如果50个基点的预期上升(现在取决于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看涨轨迹需要重新定价到一个不那么看涨的轨迹,可能会测试最近的底部/拐点(1850美元)。”

黄金价格已经在反映美联储降息了吗?

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中的许多人预计,随着经济开始放缓,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下调利率。黄金市场可能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

Knightley补充说:“由于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都处于收缩区域,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乐观指数低于疫情期间的低点,咨商会的CEO信心指数降至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前景看起来并不乐观。”“随着通胀迅速放缓,经济衰退看起来不可避免,下半年将出现有意义的降息,幅度可能高达100个基点。”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表示,收益率曲线正在“尖叫衰退”。

“3个月债券和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不久前出现了反转。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比3个月期国债高出200多个基点。”“我们看到,我们的情况完全可以追溯到沃尔克时代。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我们从未见过3个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如此倒置。1999年至2000年,这一数字接近。但随之而来的是一场相当严重的衰退。”

根据他的说法,美联储将很难将利率提高到5%,并将被迫在今年降息。“债券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不会把利率提高到5%。他们将在5月或6月使其低于5%,然后开始削减,”他说道。

冈拉克在金价突破1800美元后开始看多黄金,他认为“现在是购买和持有黄金的好时机。”

Shiels指出,由于市场已经看到美联储的鹰派立场见顶,黄金处于新的牛市趋势。

“市场将继续在噪音中寻找美联储转向的故事,”她周四表示。“趋势是美元走弱,贵金属价格上涨。黄金目前正在内化2023年将要发生的事情。美联储将放缓、美联储转向、衰退,然后最终是流动性注入,货币供应最终将在2023年再次上升。”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