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根针插底!美元触101.50反弹吓坏汇市 日元“果然逢低做多”收复失地 金价1903遇“美联储鹰鸽大战”看跌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美国PPI与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进入鹰派与鸽派的大战中,各官员对加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但多位官员支持终点利率高于5%。周四(19日)亚市早盘,美元隔夜一根针插底触及101.50后,反弹至102.36附近。日元果然逢低做多收复早前失地,美元/日元跌回128.73日元。黄金报在1903美元,瞄准鹰鸽大战震荡,由于面临技术修正风险,看跌前景仍浓。

美国周三公布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力道强度意外减弱,2022年12月零售销售减少1.1%,且通胀持续降温,2022年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跌0.5%。交易员认为,经济衰退的担忧使美联储不太可能继续推行强硬的政策。

然而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编辑Tyler Richey指出,黄金从2022年11月初低点强力上涨,最近进入超买领域。RJO期货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提到说:“我们将面对更大幅度的修正。”

多名美联储官员周三发表谈话,一向鹰派的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政策利率应该尽快升到5%以上,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对美联社发表类似的言论,带动美元和美债收益的率反弹。

布拉德表示,美国利率必须进一步上升,以确保通胀压力消退。“我们几乎进入了一个我们可以称之为限制性的区域,我们还没有完全到达那里,”布拉德说,美联储官员们希望确保通胀率稳步下降至2%的目标。

“我们不想在这一点上动摇,”他继续指出。布拉德补充说,随着通缩过程的展开,2023年政策必须保持紧缩。他预测,到今年年底,利率范围将在5.25%至5.5%之间。然而,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在1月底开会时将仅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警告需要更多加息,并表示:“我们开始看到,美联储需要出现的那种行动。”

她对美联社的评论是在一系列经济数据之后发表的,特别是PPI和零售销售。这些数据显示出通缩趋势,并强化了美联储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继续降低紧缩步伐的预期。

黄金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Ross Burland解释,本周黄金图标上,遇到1920美元的阻力区域,关注4小时结构下行,这解释了黄金价格空头需要让市场上4小时趋势线的背面。

(来源:FXStreet)

上面的黄金价格图说明趋势崩溃和减速的典型情况:突破趋势线、重新测试峰值形成高点、最终突破水平支撑结构。

市场已经看到黄金价格跌至1890美元,然后跌至1880美元的所有标准均已满足。

(来源:FXStreet)

美元、日元

美元指数在震荡交投中上涨,获得避险买盘,因风险偏好恶化,股市处于守势,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暗示进一步加息可能会温和通货膨胀。然而,分析师仍然相信,该货币已经触及顶峰,并处于整体下跌趋势之中。

美元隔夜一根针插底触及101.50后,反弹至102.36附近。

“由于美国通胀和美联储政策前景趋缓,美元将继续下跌,”华盛顿Convera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只要市场消化今年晚些时候美国降息的重大风险,美元就可能继续走下坡路。”

在日本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之后,美元早前遭到抛售。日元最初大幅上涨,但由于预期未来几个月将收紧政策而回升。然而,美联储官员周三削弱了人们对美联储即将结束紧缩政策的预期。

梅斯特和布拉德“将政策利率提高到5%以上”的言论帮助推低了美国股市,并延续了打压收益率的美国国债涨势。

在日本,日本央行一致投票维持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目标不变,将短期利率设定为-0.1%,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设定在0%左右。它还没有改变其允许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其0%目标两侧移动50个基点的指导方针。

美元一度上涨2.7%至131.58日元,随后回吐涨幅。一些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很快收紧政策,日元收复部分失地。截至周四早盘,美元/日元跌回128.73日元。

这就如隔夜会员文章中所提,金融与外汇市场必须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日本黑天鹅没离开,“逢低做多日元”仍是许多投资者的信仰。

延伸阅读:别上当!市场必须认清一个事实:日本黑天鹅没离开 “逢低做多日元”的铁证来了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