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则利好消息突袭!走私激增致官方进口大降79% 印度考虑降低黄金进口关税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走私激增,促使印度考虑降低黄金进口关税。

Metals Focus在周一(1月23日)的报告中表示:“印度政府将于2月1日公布即将到来的2023-24财年(2023年4月日至2024年3月)的年度预算。”“在正常情况下,海关或进口关税的任何变化也往往会在这个时候披露。”

政府和行业官员表示,降低进口关税将降低印度的黄金价格,增加需求。路透社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称:“政府意识到了更高关税结构带来的问题,这些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另一名官员表示,正在考虑降低进口关税,并表示:“我们将很快做出最后决定。”

印度商务部证实了提高进口关税与走私之间的相关性,并补充说,在2月1日到期的下一个预算中,关税可能会降低。路透社)援引商务部官员的话说:“走私正在上升。”

Metals Focus补充称,新预算将是宣布这些变化的合适时机。“从政策和监管的角度来看,预算很重要,因为几项税收变化往往会随之宣布......鉴于近年来黄金的进口关税已经发生了几次变化,该行业热切期待这一事件。”

去年7月1日,印度将黄金进口关税从7.5%上调至12.5%,以缓解卢比的压力,降低贸易逆差。如果把所有的税加起来,消费者现在必须为精炼黄金支付18.45%的税。

对于那些感兴趣的人,以下是Metals Focus对所有税种的解释:早在去年7月份,印度政府“将黄金的基本关税(BCD)提高5%至12.5%。虽然社会福利附加费(SWS)在BCD上的10%被取消,但农业和基础设施发展税(AIDC)保持不变,在BCD上保持在2.5%。实际上,精炼黄金进口关税从10.75%提高到15%。除此之外,对珠宝或金条的最终价值征收3%的商品和服务税(GST),使消费者对黄金的总税负达到18.45%。”

因此,印度的非法黄金进口激增,灰色市场的经营者希望通过折价出售黄金换取现金来绕过进口关税。

“因此,与印度市场的落地成本相比,黄金的交易价格一直有大幅折扣。更高的关税还导致了现金销售量的激增,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可以以低于官方价格的价格购买。”

2022年,印度海关查获的走私黄金数量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去年,印度海关控制了超过3080公斤的非法黄金。这是根据该国财政部去年12月公布的数据。

此外,走私活动的增加导致合法黄金进口下降,印度去年12月仅进口了20吨黄金,而一年前为95吨。这标志着其下降了79%,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黄金关税的上调令许多业内人士感到意外,但一些专家认为这只是临时措施。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高级印度分析师Mukesh Kumar表示:“提高黄金关税可能是一种临时措施,一旦印度的贸易平衡变得更加有利,印度卢比(INR)企稳,其中一些增税措施可能会被撤回。”

目前的理论是降低进口费用将减少走私。报告补充称:“Metals Focus认为,即使政府将失去收入,但如果它降低进口关税,损失将被官方进口的增加部分抵消,而官方进口将缴纳关税。”

有分析指出,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消费国降低进口关税,可能会在黄金需求高峰季节到来之前压低该国黄金价格,从而提振零售销售,并支撑全球金价。

此举还可能重振印度国内黄金精炼厂的业务。过去两个月,由于无法与灰色市场运营商竞争,国内精炼厂的业务已经萎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