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一根空针插向1918!美国GDP证明“美联储实现软着陆” 分析师:鹰派加息回归提振美元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价格周五(27日)凌晨出现一根空针,直线插向1918美元,随后反弹至1933美元。美国商务部经通胀调整后,2022年第四季度的GDP年增长率为2.9%,这比2022年第三季度的GDP增长率3.2%有所下降。市场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鹰派加息再次回归,后市恐怕将不利于黄金的走势。

美国第四季度GDP报告的主要收获是,到2022年底经济增长强劲,促成因素是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压力下降。2022下半年与2022年初经济收缩时期截然不同,下半年美国经济出现反弹,降低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的猜测。然而必须指出的是,2022年的平均GDP增长率仅为1%,与2021年5.7%的GDP形成鲜明对比。

周四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GDP年化增长率为2.9%,低于第三季度的3.2%。周四发布的另一份关于劳动力市场的报告也指出经济具有弹性,而不是处于衰退边缘,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

(来源:彭博社)

通胀数据也有所改善,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速从上一季度的2.3%放缓至2.1%,而GDP价格指数则放缓至3.5%。但美联储2022年大幅加息削弱了需求,并在2022年底前放缓增长,这给美联储决策者带来了艰难的选择,因为他们正在考虑下周开会时需要将利率提高多少。

这份GDP报告将加强鹰派美联储官员,维持其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的信念,这些政策包括更多加息和维持高利率更长时间。这增加了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FOMC会议上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市场参与者预计,下周和3月22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这将打压金价继续上行的空间。

但只要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加息不超过25个基点,这将延续自2022年11月初黄金大涨以来普遍存在的看涨市场情绪。

对上述声明的警告是明天的PCE通胀指数报告,目前预测明天的核心PCE报告将从11月的4.7%下降到12月的4.4%。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提到:“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分析师认为,通胀将继续下降,但会在远高于美联储2%目标的某个水平上变得有粘性。如果这一假设得到证实,它将给美联储带来更多挑战,要么提高其2%的目标,要么在更长时期内变得更加激进。”

(来源:Kitco)

在一系列数据显示强劲的美国经济正在减速且通胀放缓后,隔夜全球股市上涨,美元走强,证实了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的愿望。

西雅图DA Davidson的财富管理研究主管James Ragan表示:“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转向,他们实际上会在年底前降息,”他补充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不太可能在下周暗示任何举措。

Ragan提到说:“鲍威尔强烈反对的是根本不考虑降息,但他们愿意暂停利率并将利率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

期货定价下周三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4.7%,预计到明年12月美联储的隔夜利率为4.45%,或低于美联储官员根据市场预期加息至明年的5.1%。

由于弹性经济增强了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维持其鹰派立场以寻求冷却通胀的理由,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6个基点至3.498%,3个月期美国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117.9,后者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先兆基点。

“总的来说,好于预期的数据表明经济的弹性比许多人认为的要强,”华盛顿Convera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第四季度数据中的通胀数据有所缓和,这表明这是一个金发女孩经济的情景。”

金发女孩经济指的是某个经济体内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而且利率可以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经济状态。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6%。在欧洲,STOXX 600指数收盘上涨0.42%。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比奇的私人财富管理公司The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戴维·班森(David Bahnsen)表示,尽管谈论经济衰退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但市场并不便宜。

“投资者不应假设市场的轻松时光正在回归,”他说。“我认为,人们不应该急于回到过度冒险的状态。”

隔夜亚洲股市升至七个月高位,随着农历新年假期三天后恢复交易,香港股市追赶其他市场的涨幅。MSCI在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最广泛指数上涨1.1%,有望连续第五天上涨。

油价周四上涨超过1%,因预期随着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重新开放经济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积极,需求将增强。美国原油期货收涨86美分至每桶81.01美元,布伦特收涨1.35美元至87.47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