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5个基点是利基、50个基点会突袭?黄金V型反弹焦虑 决议前“金价缺乏看多提振美元回涨”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周三(2月1日)出现V型反弹行情,报在1925美元关口继续剧烈震荡。金融市场目前普遍的共识是,美联储本次将放缓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这将利多黄金走高,但50个基点的鹰派加息观点仍强。利率决议前,金价在技术面上缺乏看涨信心,进而提振美元回涨。

金价在亚洲时段未能夺回193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后大幅修正,随着美元指数在跌至101.70附近后出现回升迹象,贵金属的上行势头有所减弱。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前变得焦虑不安,美元指数正在获得牵引力。

由于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金价的调整似乎温和。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加剧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回吐了周二录得的部分涨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3.52%。

除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国自动数据处理(ADP)就业数据和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是最重要的。根据共识,美国经济在1月份新增17万个就业岗位,之前发布23.5万个就业岗位。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将从早些时候发布的48.4下降至48.0。

从长远来看,路透社指出,美联储提高利率将限制未来的金价。根据路透社的调查,预计2023年金价平均为1852.50美元,2024年为1890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提到:“自FOMC在2022年12月召开会议以来,即将公布的工资增长和通胀数据一直令人鼓舞,而活动增长的信号喜忧参半,有时令人担忧。这最终导致本周将加息步伐放缓至25个基点变得很容易。”

“2月会议的关键问题是FOMC将就今年进一步加息发出什么信号,我们预计3月和5月将再加息25个基点,但如果疲软的商业信心抑制招聘和投资,则可能需要加息次数更少,或者可能需要加息次数更多,如果经济随着过去收紧政策的影响消退而重新加速。”

摩根大通的年度调查显示通胀担忧有所缓解,衰退担忧加剧,这反过来又在美联储前的焦虑中探查风险状况。即便如此,全球评级巨头惠誉预计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2023年温和至3.0%的中等区间,并在2024年达到2.0%的高区间。

在其他地方,在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着改善之后,中国私人活动指标小幅上升,加上野村对龙国的悲观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也对市场情绪构成挑战。

总而言之,尽管欧元区、英国和美国的PMI可能提供中间走势,但美联储前的谨慎情绪可能会继续打压市场。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可以提振美元,打压风险偏好。

黄金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Sugar Dua提到,小时图下探1900美元的圆形阻力位附近后,金价呈现V型反弹。贵金属已成功将其走势移至水平阻力位上方,该水平阻力位现已成为支撑位,该水平阻力位自1月24日低点1914.19美元开始绘制。

(来源:FXStreet)

以1924.06美元的20和5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为代表的牛市交叉增加了上行过滤器。

然而,相对强弱指数(RSI)(14)仍需要显示有信心的看涨区间转变,才能获得上行势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