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23年的“最大冲击”料将来自中国!1970年代暴涨一幕或重演 黄金飙升至3000美元不是梦?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随着通胀放缓,市场正期待美联储结束其紧缩周期,但并非所有人都同意这一前提。Goehring & Rozencwajg认为,通胀是一个长达10年的问题,将引发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Goehring & Rozencwajg执行合伙人Leigh Goehring对Kitco News表示,随着金价升至2050美元上方,黄金今年将对大宗商品市场起到巨大的追赶作用。“今年黄金价格将创历史新高。在2020年8月,我们达到了2050美元的峰值,然后在2022年3月再次达到峰值。今年我们将突破历史新高,”Goehring说。“现在是人们想要看多黄金的时候了。自2020年以来,平均石油指数上涨了200%,而GDX指数从2020年的峰值下降了近35%。”

金价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大幅上涨,是因为美联储正在结束其激进的紧缩周期,而市场没有正确地消化通胀。“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然后我们将面临另一个严重的通胀问题。这是通货膨胀的十年。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甚至可能开始降息,但其他一些事情将会发生,这将开启通胀心理的另一个螺旋式上升。”

一旦人们意识到通胀不会像预期的那样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他们就会转向黄金。“现在,当通货膨胀加剧时,美联储加息,人们就会抛售黄金。我认为市场心理将转向通胀上升,美联储不加息或滞后,通胀将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

20世纪70年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美联储、通胀和黄金已经发生了类似的事情。“这是20世纪70年代的重演,只是有了一些变化。美联储从1973年开始大举加息后,黄金价格修正了45%。几年后,当美联储最终放弃加息时,年通胀率仍在5%。”“同样的事情现在正在发生。环比通胀有所下降,但同比通胀仍非常强劲。”

对市场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美联储的加息正在结束。Goehring称,“这将是金价突破2000美元和2050美元高位的巨大心理提振。”

第二件事是让市场认识到通货膨胀还没有结束。Goehring & Rozencwajg执行合伙人补充称:“20世纪70年代,当人们认为通胀仍是一个大问题时,金价在1976年底触底后开始疯狂上涨。”“这就是为什么下一步会如此令人兴奋。没有头顶的阻力。我不知道黄金能涨到多高。如果今年的价格是3000美元,我不会感到惊讶。这听起来真的很离谱。”

将推高通胀预期的一个驱动因素是中国重新开放。Goehring指出,2023年最大的冲击将是中国经济大幅反弹,这将给大宗商品带来很大压力,并加剧通胀压力。他说:“我将完全相反地说,我们将在2023年看到全球经济大幅增长,而且不会出现衰退。”

Goehring补充说,一旦看到通胀没有结束,美联储将再次落后,将问题推到2024年。

今年金价的其他积极推动因素包括西方ETF投资者的回归,以及各国央行继续将黄金纳入其外汇储备。Goehring表示:“今年发生的一个重大根本性变化是黄金ETF开始了一个新的积累阶段。”“央行购买黄金的力度也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