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普京PK鲍威尔 两张图告诉你:投资者究竟更害怕谁?

文 / TIER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二(2月21日),美国股市经历了202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近700点,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出现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股市受利率持续上涨影响大幅下跌。其中道指下跌697.10点,即2.06%,收于33129.59,是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2.00%,收于3997.34点。所有板块均收低,非必需消费品类股跌幅最大,达3.3%。纳指下跌2.50%,收于11492.30点。

过去一年里,有两件事一直让市场感到不安:美联储大举加息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下面的图表显示目前哪一个因素让投资者感到害怕:

美债收益率飙升

美股周二的抛售之前,标普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S&P Global Purchasing Manufacturers Index)1月份数据显示,美国商业活动8个月来首次出现扩张。

这听起来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在当前的背景下,它并不是——因为强劲的经济给出美联储更大的空间,可以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更长时间地维持较高的利率。

当借贷成本上升时,股票就会陷入困境,因为它们未来的现金流会受到冲击,从而削弱它们的整体估值。

美联储的两位政策制定者上周表示,美联储没有排除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将回归去年为遏制通胀而制定的激进货币政策。

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出的信号相呼应。鲍威尔多次警告称,借款成本必须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才能将物价涨幅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月份飙升超过50个基点,触及3.93%,这反映投资者的焦虑。如果交易员预计利率将保持在高位,固定收益的相对回报就会降低,因此债券价格会下跌,收益率会上升。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周三表示:“投资者在延长的周末有三天时间来消化进一步加息的前景。市场的反应是,随着市场重新开盘,投资者开始从交易桌上撤出部分资金。”

黄金价格重挫

周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尽了最大努力制造混乱。

普京发表了两个小时的公开讲话,他再次威胁要升级乌克兰战争,并声称俄罗斯经济在战争期间保持稳定。经济预测者预测俄罗斯经济会崩溃。

对于普京的言论,投资者只是耸耸肩。

在地缘政治危机时期,他们往往涌向黄金,因为这种贵金属被视为在高度波动时期保值的“避风港”。

但黄金价格今年实际上是下跌的。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7.70美元,跌幅为0.4%,报1842.50美元/盎司,创1月5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收盘价。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因此,投资者现在正在抛售股票和债券,但他们不买黄金。这表明他们更害怕鲍威尔,而不是普京。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