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行情!黄金受益强劲中国经济数据!3月迎来“开门红”,突破1840

文 / Dana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日),金价上涨,因强劲的中国经济数据打压美元,并推动一些人押注最大黄金消费国实物需求将改善,但美国利率上升的风险仍限制了涨幅。

截止发稿,黄金现货突破1840美元/盎司,日内涨0.73%。此前交易日触及两个月低点。在2月份上涨近3%之后,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下跌0.6%,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

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此前数据强劲,美元涨势出现逆转,这反过来提振了黄金和风险资产。”他补充称,

中国制造业活动在2月份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扩张。随着COVID-19限制的放宽,今年主要枢纽的实物黄金需求已经回升。

Norman补充道:“黄金明显超卖,我们在低点看到良好的逢低买盘,在1,808美元的水平找到技术支撑。市场看起来准备坚挺但谨慎,美国通胀相关数据是一个持续的驱动因素。”

尽管传统上被认为是对冲通胀,但由于不支付利息,为抑制消费者价格而提高的利率削弱了人们对黄金的兴趣。

在一系列美国数据表明经济有弹性和劳动力市场吃紧之后,黄金在2月创下了自2021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的担忧。

交易员预计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将在9月份达到5.415%的峰值,高于目前的4.50%-4.75%区间。

东部时间周三10:0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将公布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是本交易日投资者最关注的经济数据。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料升至48.0,此前1月为47.4。过去三个月,美国ISM制造业PMI连续处于50.0下方的收缩区域。

FXStreet分析师Sagar Dua指出,若美国制造业PMI意外下降,这可能会影响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