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00大关易攻难守!黄金高位回落直逼1960 静待美联储宣判命运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二(3月21日)进入欧市交易时段,在一系列稳定银行业的措施出台后,市场风险情绪趋稳,避险人气有所回落,黄金延续前一日自高位回落的势头,目前逼近1960美元支撑位。本交易来看,投资者聚焦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外界评估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采取不那么激进举措的可能性。

在美联储(Fed)政策会议前,黄金价格周二小幅走低,因市场愈发预期,鉴于银行业的动荡,美国央行将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截止发稿,现货金下跌0.6%,日内失守关键的1970关口,最低触及1962美元,日内跌幅超过10美元。

在周一的震荡交易中,金价最初下跌了1%,但随后逆转走势,跃升至自202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2009.59美元,因投资者消化了几家央行为遏制银行业危机和稳定全球金融市场而采取的措施的影响。

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黄金的波动反映出,市场正在消化近期瑞信和瑞银的仓促联姻及其可能蔓延的影响。”

金价已反弹逾100美元,本月稍早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后,有167年历史的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也很快陷入困境。

消息面来看,瑞银周日同意以32.3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这是瑞士当局策划的一项强制合并,这阻止了银行股的抛售,但市场情绪依旧脆弱。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银行监管机构急于提振市场信心,但不确定的宏观背景继续吸引(黄金)买盘。”

法国巴黎银行的投资顾问Grace Tam表示,目前美国地区银行和信贷的情况导致市场担心会发生传染性风险。这一次,主要央行一直在做出反应,非常迅速地支持流动性。美国官员也表示,如果银行业危机扩大的话,将研究如何暂时担保所有银行存款。

不过,她预计短期内投资者情绪仍然不稳定。

瑞士信贷的倒闭危机是由美股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引发的。虽然欧洲银行股下跌后近期有所反弹,但投资者仍在担心银行系统中其他的爆雷事件。

银行业风波也令美联储决议预期发生变化。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定于周三公布的政策决定。

银行业危机持续影响,引发市场重新评估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前景,因利率大幅上升会加大银行系统的压力。少数人士甚至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预计在3月21-22日会议结束时,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为25.5%,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4.5%。

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 Englander表示,过去两周,全球银行业濒临死亡,可能会让美联储官员在加息立场方面更加谨慎。

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指出:“暂停(加息)最初可能会让金价回到2000美元上方,但要想守住这些涨幅,我们需要看到一个更低的点阵图和鸽派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更有可能加息25个基点,并宣扬‘依赖数据’的观点。”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在2000美元上方遭拒可能引发一些获利了结,但在我们看来,这不是市场方向的改变。”

Hansen称:“我们仍然看好黄金前景,特别是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当前银行业和流动性危机的推动下,被迫将重点从抗击通胀转向维护稳定。”

在金融不确定时期,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避风港。鉴于利率上升会推高持有非收益性资产的机会成本,若美联储鹰派程度减弱,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可望收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