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巨大的转变!若今日美联储出现这一幕,金价恐再冲击2000大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2日)黄金价格在1930美元上方徘徊,在前两日高位回落后陷入盘整,本周迄今振幅超过70美元。

本周伊始金价一度突破2000美元,为一年来首见,因瑞银收购瑞士信贷集团未能完全缓解市场对全球银行业的担忧。

具体来看,现货黄金基本持平,勉强守住1930水平,昨日一度大跌近40美元,失守1970、1960、1950以及1940四大关口,本周稍早一度攀升至2009.73美元。金价上一次突破2000美元大关是在2022年3月。

尽管上周末全球监管机构都在忙着提振市场信心,但该避险资产早些时候仍上涨了1%。持续的银行业困境也促使人们押注各国央行可能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上周金价飙升6.5%,创下疫情初期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此前美国几家地区银行倒闭,与此同时,人们对这家瑞士银行健康状况的担忧加剧。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金属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AT1债券的处理方式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来源。”

Garvey指出:“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市场担忧既没有完全平息,也没有全面的系统性危机展开,金价就应该能够交易得越高。”

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上个月,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货膨胀,黄金价格出现下滑。自那以来,这些押注已大大减少,掉期交易员现在对央行今年是否会再次加息意见不一。

这对非收益的黄金来说是一个福音,投资者的反应是增加对市场的配置。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初步统计,按吨计算,上周黄金ETF持有量创下4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盛宝银行(Saxo Bank 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转向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会议,“会议结果将是多年来最难预测的。”在通胀居高不下之际,政策制定者转向更为鸽派的前景,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金价。

此外,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经济学家报告称,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将推动金价走势。

该行指出,彭博社(Bloomberg)追踪的黄金ETF上周的资金流入接近22吨。上周的大部分资金流入美国的全球最大、流动性最强的黄金ETF,这是专业投资者的首选。

德商银行称,美联储周三就未来货币政策发表的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利率前景发表的言论,可能会发挥关键作用。如果他们能够抑制降息预期,黄金可能会下跌。否则,黄金很可能会再次升至2000美元大关。

美联储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最新政策决定,届时利率将再上调0.25%,此举将使联储的基准利率区间达到4.75%-5%,为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30举行新闻发布会,解释最新的决定。

除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美联储还将在周三公布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其中包括官员对今年剩余时间和未来两年的利率、通胀、失业率和经济增长的预测,以及长期预期。

“他们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威尔明顿信托的债券投资经理Wilmer Stith说,“银行业出现了危机,目前非常脆弱,美联储所处的位置非常困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