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离场观望!黄金跌破2000美元后何去何从 一切就等今日美联储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三(3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黄金价格窄幅波动,在美联储(Fed)利率决定和政策展望公布之前,一些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

截止发稿,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940美元附近,日内最高触及1945,最低下探1934,波动幅度在10美元左右。

周二黄金价格下跌约2%,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解促使一些投资者谨慎地回归高风险资产。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市场发展是不稳定的,但就目前而言,在获得紧急支持和当局的信心之后,银行业似乎出现了暂时的复苏迹象。在得到保证之后,避险需求减弱,黄金价格下跌。”

在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发生危机之后,受避险需求的推动,黄金价格最近飙升10%,约180美元,达到一年高点2000美元上方。

但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得到纾困后,黄金价格有所回落,尽管金融体系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上周末,瑞士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防止银行业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并恢复金融市场的信心和稳定——该央行促成了瑞信和瑞银的巨额合并——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银行股的抛售,但是市场人气仍然很脆弱。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金属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指出,“如果银行业的不确定性持续更长时间,虽然没有全面的系统性危机出现,但是市场的担忧也没有完全平复,那么金价有可能会继续走高。”

而澳新银行的分析师也在分析中也表示,尽管监管机构急于提振市场信心,但是不确定的宏观背景,仍然有可能继续吸引更多黄金买盘。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告诉银行家,美国银行体系保持稳定,但“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遇可能蔓延的存款挤兑”,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但耶伦没有提供可能需要采取哪些进一步干预措施的细节,只是将重点转移到较小地区和社区银行。这些银行寻求保护以阻止存款流向被视为“太大而不能倒闭”的较大机构。

眼下,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美联储定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的决定,随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除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美联储还将在周三公布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其中包括官员对今年剩余时间和未来两年的利率、通胀、失业率和经济增长的预测,以及长期预期。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说:“(虽然)主席鲍威尔将承认存在不确定性,并强调如果银行业形势恶化,美联储愿意调整政策,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不会显示进一步的加息。”

3月14日公布的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即所谓的“核心”通胀)比前一个月上升0.5%,较前两个月0.4%的涨幅略有加快。3月10日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显示,继1月新增逾50万个就业岗位后,2月新增约31.1万个就业岗位。

投资者押注强劲的经济数据将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不过鉴于银行业存在金融稳定风险,预计美联储将保持谨慎。抛开笼罩全球市场的银行业危机不谈,这些通胀和就业数据使得加息50个基点成为可能。

华侨银行的Wong说:“如果我们得到一个上移的点阵图,它代表一个致力于对抗通胀的、仍持强硬态度的美联储。”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当利率上升以降低通胀时,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会增加。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说:“金价可能会反弹至1,951美元至1,958美元区间,因为它会在1,934美元的支撑位附近企稳。”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金价必须升破1950美元的心理关口才能进一步升向2月高位1960美元。若美联储政策前景偏鸽派,由美联储决议驱动的波动性可能导致黄金多头再度测试2000美元关口及其上方。但若跌破前一日低点1935美元可能强化卖压。若鲍威尔释放鹰派立场,黄金看涨信念将在3月17日低点1918美元面临考验,之后将下探1900美元的整数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