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向变了!美联储加息恐接近尾声 黄金有望再冲刺2000大关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3月23日)进入欧市,欧洲股市下跌,投资者等待欧洲各国公布关键利率决定。美股期货反弹,标志着在周三华尔街经历了动荡的一天后出现了复苏。美元仍维持跌势,日内一度失守102关口,黄金则在昨日涨幅的基础上试图进一步攀升。

金价周四延续涨势,此前美联储(Fed)暗示,其货币紧缩周期可能即将结束。

现货金日内维持高位整理格局,目前交投在1980美元上下,日内最高上探1983,最低触及1964,日内波动幅度接近20美元。

周四美元下跌0.2%,美指一度失守102关口,令黄金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美元周四正迈向两年半以来最长连跌,此前美联储听起来宣布接近结束加息的时间,投资者认为加息正在接近尾声。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美国利率即将见顶的想法,正在提振这种零收益贵金属的价格。”

Han Tan称:“只要市场对2023年降息的预期保持不变,黄金很可能会重新触及重要的心理关口2000美元。”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上调借贷成本。本月稍早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后,市场对银行业感到担忧。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认为,遏制通胀可能只需要今年再加息一次。然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美联储将采取“足够措施”将通胀率降至2%,并在必要时加息。

Tasty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指出:“我们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那里听到的大部分内容实际上都强调,美联储仍处于抗通胀模式……他非常明确地表示今年不会降息。”

期货市场暗示,美国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40%,相比之下,欧洲市场预计将进一步加息不到50个基点。这一利差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1.0930美元的七周高位,此前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攀升。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将政策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但表示可能只再加息一次。这比预期鸽派一些,不过美联储预计最近的银行业困境不会使经济显著脱轨。然而,“我们更加谨慎,担心信贷条件收紧会提高经济硬着陆的几率。”

NatWest markets 10国集团外汇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表示,美联储基调的转变,使得市场不太可能重新担心强劲的经济数据会推高利率。“从外汇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为美元进一步走软提供了理由,因为美联储周期的上限已明显下降。”

MKS PAMP SA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尽管语言细节暗示鲍威尔仍在施压通胀,但随着金融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美联储加息次数减少,处于观望状态的贵金属投资者将重新入场。”

高盛(Goldman Sachs)上调了黄金价格预期,称其为对冲信贷风险的最佳工具。花旗(Citi)、澳新银行(ANZ)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也上调了金价预期。

高盛表示,黄金仍然是最好的避险资产,并将黄金的目标价格从每盎司1950美元提高到2050美元。

受银行业动荡刺激的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周一触及一年高点,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关口,不过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获得纾困后,金价随后有所回落。

路透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金价或升至每盎司1,992- 2009美元区间。

与此同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晚些时候连续第11次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本月早些时候暗示,决策者可能会寻求暂停加息周期,不过最近的英国通胀数据上升,给暂停加息泼了一盆冷水。

英国2月CPI年率从1月份的10.1%上升到10.4%,远远高于预期,几乎回到了去年12月份的水平。这加大了英国央行在稍后的会议上加息和表达鹰派立场的压力。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