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再冲纪录高位不是梦?!美联储恐只再加息一次 美元跌入深渊黄金或大放光彩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美元正跌入美联储决议后的深渊,而黄金正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机会。

周五(3月24日)进入亚市,现货金维持高位盘整格局,目前交投在2000美元略下方,金价正在这一整数关口附近反复测试。

周四金价回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4月交割的黄金收于每盎司1,995.90美元,当日上涨46.30美元,涨幅2.4%。基准黄金期货合约触及略高于2001美元的日高,追逐周一创下的近一年高点2015美元。

比期货更受一些交易员关注的现货金周四涨超20美元,一度触及2003附近,最终收于1993美元。

SKCharting.com首席技术策略师Sunil Kumar Dixit说:“我们正在恢复向2010美元攀升的动能,这将是现货黄金价格在此之后的第一站。”

在美联储对利率前景传递出喜忧参半的信息后,美元指数继续下行,金价在连续两天下滑后重新获得上行动能。

美联储周三在3月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重申了其降低通胀的承诺,并称至少在今年不会降息。

但在过去两周冲击金融市场的美国银行业危机之后,美联储也暗示可能暂停加息周期,引发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只会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在过去12个月共加息9次,将利率上调了475个基点,在2020年3月爆发冠状病毒大流行后,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仅25个基点。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预示着美元的末日,对黄金来说则是巨大的利好,黄金是美元呈现反向交易。

NatWest markets 10国集团外汇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表示,美联储基调的转变,使得市场不太可能重新担心强劲的经济数据会推高利率。“从外汇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为美元进一步走软提供了理由,因为美联储周期的上限已明显下降。”

MKS PAMP SA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尽管语言细节暗示鲍威尔仍在施压通胀,但随着金融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美联储加息次数减少,处于观望状态的贵金属投资者将重新入场。”

在线交易平台OANDA的分析师Ed Moya说:“黄金正成为华尔街最受欢迎的交易,因为许多交易员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后仍感到紧张,担心美国当局能多快遏制进一步的银行业动荡。”

Moya表示:“黄金将就此大放光彩,似乎有望在2000美元上方找到归宿。金价涨向创纪录区间并不遥远,如果对金融稳定的担忧没有缓解,就有可能发生。”

除此之外,有分析称,由于最近的地缘风险事件,美元的主导地位正在失去动力。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的报告中称,去美元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可能会使黄金受益。

该行指出:“在下一次美国大选之前,美国将保持强硬的风险正在增加,在战争背景下,这应该意味着地缘风险紧张局势的延续。”

法兴银行称:“俄乌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不与西方结盟的国家就会越快地愿意将自己与美元隔离开来。这将鼓励各国央行继续大举购买黄金。”

它称:“不结盟国家的央行应该继续将他们的投资组合去美元化,并继续购买黄金(占我们6%的配置不变),这在之后将得到较低的实际收益率的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