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短线急升!中国经济展望“压制美联储鹰派” FXStreet:突破关键水平“有望再创17美元上行空间”

文/小萧2023-03-30 14:52:42来源:FX168

24K99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表示,中国经济站稳回升,市场预期加快好转,能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利好消息暂时压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观点,也就是下个月将再次加息。黄金周四(3月30日)亚市午盘短线急升近15美元,报在1968美元,技术分析认为,金价有望再创17美元的上行空间。

美元指数从盘中高点回落,在102.60附近出现温和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前一天创下的一周高点附近挣扎。此外,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在3.57%和4.09%附近消退上行势头。

李强周三在海南博鳌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呈现站稳回升态势,市场预期加快好转,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李强表示,中国经济基础厚实,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中国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强宏观政策调控,着力释放消费、投资潜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稳妥防范化解风险。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李强指出,今年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不容乐观,难预料因素比较多。面对复杂严峻挑战,国际社会需要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

格奥尔基耶娃则称,基金组织赞赏中方坚持多边主义,为防止发展中国家发生债务危机作出重要贡献,愿同中方深化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合作,防止贸易碎片化,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应对债务危机,让世界变得更加稳定和安全。

中国希望3月份的经济形势比1月份和2月份更好,似乎支撑了金价的最新上升。

然而应该指出的是,大多数央行行长捍卫他们之前对通胀的偏见,因此挑战黄金买家。格奥尔基耶娃也表示:“迫切需要更快、更有效的机制来为脆弱国家提供债务支持。”

在中国传出利好消息后,她的评论再次引发了此前有所缓解的银行业担忧。

鲍威尔在闭门会议上被美国国会议员询问,今年还会加息多少时暗示,决策者们的最新预测显示,预计还会再加息一次。消息一出,5月利率前景快速转变,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有所增加。

最重要的是,市场对来自欧洲和美国的顶级通胀数据的准备,似乎让黄金价格能够削减每周的跌幅。也就是说,美国第四季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和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终数据,可以让的黄金日内交易者感到高兴。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金价从周线支撑线反弹,同时保持在八天对称三角形内。在这样做的过程中,黄金几乎没有理会低迷的MACD来减少连续第二周的损失。

也就是说,金价目前上升至100小时和200小时移动平均线(HMA)的交汇点,约为1970美元,突破该水平可能会推动金价升向1985美元的关口。

然而,上述三角形的顶线接近1996美元,紧随其后的是2000美元的心理磁铁,之后可能会挑战黄金买家。

(来源:FXStreet)

同时,直接支撑线位于上述三角形底线之前,以限制短期金价在1958美元和1950美元附近的下行空间。

之后,不能排除金价迅速跌至3月15日至20日上升行情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1933美元附近的可能性。

总体而言,Anil预计黄金复苏有限。

关闭

黄金短线急升!中国经济展望“压制美联储鹰派” FXStreet:突破关键水平“有望再创17美元上行空间”


24K99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表示,中国经济站稳回升,市场预期加快好转,能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利好消息暂时压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观点,也就是下个月将再次加息。黄金周四(3月30日)亚市午盘短线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