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买不起了!印度金价飙至历史新高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需求前景受抑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黄金价格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抑制了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前景。

这一点在周末的印度佛陀满月节尤为明显。在印度占人口多数的印度教徒看来,这一节日是一年中购买黄金最吉利的日子之一。

Metals Focus Ltd.首席顾问Chirag Sheth说,与过去几个月相比,周末的“购买量明显增加”。

近期印度迎来婚礼旺季,不少人都会提前选购一些黄金饰品,各大珠宝店里也常常是人头攒动。

很多珠宝商表示,今年店里的客流量要比去年同期高出不少。根据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的数据,22日当天,24K金价格为每克5986.4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503元,半年内涨幅接近20%。

据印度一家珠宝店的负责人介绍,过去两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黄金饰品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但最近市场正在加速回暖。

但Sheth表示,尽管销售额可能高于去年同期,但销量可能会有所下降。今年的佛陀满月节是在4月22日,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由于银行业动荡刺激了避险需求,今年全球黄金价格飙升,推动印度黄金期货在4月份创下历史新高。该国占全球珠宝、金条和金币需求的五分之一以上,几乎全部进口,主要来自瑞士和阿联酋。

Sheth表示,除非印度国内的黄金价格下降5-10%,否则4月至6月的需求将会疲软,与2022年相比,今年的整体销量将持平甚至为负。他表示:“1-3月当季的销售已经疲软,当前季度也受到高价格的拖累。”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去年黄金消费量为774吨。

热浪也影响了需求。今年印度将迎来比往年更热的夏天。

珠宝商、全印度宝石和珠宝国内委员会前主席Ashish Pethe说,由于婚礼季节延长,4月和5月将是销售旺季,但极端高温令人担忧,“因为人们通常不会冒险走出家门,只在晚上逛商店。”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