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非农”重磅来袭!拜登一举刺激黄金瞄准2020上行 IG分析师:美元决议前恐跌破100大关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三(5月3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疲软,进一步下跌至101.74,黄金保持在2015美元上方震荡。“小非农”ADP就业报告在利率决议和非农(NFP)前发布,成为市场主要催化剂。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警告,债务上限需要在6月1日前通过,否则将耗尽资金,刺激金价瞄准2020美元上行。IG分析师指出,美元决议前预计将测试99.50-40水平。

黄金在亚洲时段蓄力最高触及2019.50美元,随着对美国的担忧加剧,美国财长耶伦传出如果政府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在6月初耗尽资金并将面临支付问题的消息后,贵金属已转入看涨轨道。拜登正在拒绝与美国参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谈判,因为共和党人希望大幅削减总统的开支计划。然而,对美国经济无法顺利还款的担忧将迫使拜登坐到谈判桌前,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延长美国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长期前景评级下调,这将对美元、国债收益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产生负面影响。不过,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亚洲市场温和上升,显示出风险偏好改善的迹象。不过,整体市场情绪仍偏避险。美元指数已大幅下跌至101.72附近,预计在美联储政策出台前将跌势扩大至101.63附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加息25个基点,预计之后会出现中性指引,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缓和,制造业活动持续收缩。

在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宣告被美国FDIC接管,摩根大通成功收购后,市场瞄准并瞄准下一个区域银行目标。PacWest Bancorp股价下跌27.8%,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下跌15.1%,HomeStreet Inc下跌14.46%,表明下一批可能倒闭的区域性银行,因为监管机构继续对如何保护所有银行的存款和结束银行业危机犹豫不决。

JOLTS职位空缺显示,美国3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减少384000至960万,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加剧了笼罩在市场上空的银行业阴霾,并为美元隔夜回落提供催化剂。

要知道,JOLTS职位空缺数据被视为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合理可靠指南。今晚紧随其后的是第二个劳动力市场指标,即“小非农”ADP就业报告,然后是周五晚上的重要非农就业报告,一旦FOMC和苹果公司的盈利报告出炉,这些指标将成为焦点。

对ADP就业报告和NFP的预期是什么?

IG市场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市场预计4月份ADP就业人数将从2月份的14.5万人增加到14.8万人。非农就业报告方面,市场预计4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低于3月份的23.6万。

市场共识预计,失业率将从3月份的3.5%升至4月份的3.6%。Tony说道:“预计参与率将保持在62.5%不变,平均时薪预计将增长0.3%,年增长率将稳定在4.2%。”

美元技术分析

Tony继续补充,在2022年9月达到114.78的峰值后,美元指数下跌超过12%至100.82的低点,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缓并结束其加息周期。

到2023年,美元指数在下行100.80和上行105.80左右之间持稳,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围绕银行业危机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

最近几周,美元指数受阻于102.40/50阻力位,目前正关注其区间底部100.80。如果持续突破100.80附近的支撑,“我们预计美元指数将测试水平支撑99.50/40”。

“在此之前,允许进一步的横盘交易,”Tony展望称。

(来源:IG)

黄金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Sugar Dua提到,黄金价格突破了四小时尺度上形成的对称三角形图表模式,导致更宽的报价和放量。黄金正在向4月13日高点2048.75美元绘制的水平阻力位行进。

推进2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的1996.47美元,将为黄金多头提供支撑。相对强弱指数(RSI)(14)已攀升至60.00以上,表明目前上行势头活跃。

(来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