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决议势将引爆市场!避险黄金、比特币转向看涨 知名机构:金价突破2025将坚定上行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周三(5月3日)欧市站稳2015美元,比特币走高至28682美元,已稳步回到其50天移动均线上方,证明跌破是错误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小非农”ADP就业报告发布前,美元指数则疲软跌至101.55。知名机构XM分析称,金价若能收于2025美元上方,将开启坚定上行挑战2070历史高价。

在持续的金融市场动荡和立法者再次施压要求退缩的情况下,市场共识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并发出暂停激进加息行动的信号。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随着贷款条件收紧和经济放缓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大幅降温,美联储将在周三实施最后一次加息。此举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在5.00-5.25%的范围内,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二美股盘中,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倒闭后地区银行股暴跌,这增加了一些人对美联储将在本周暂停加息的押注,尽管决策者迄今已将利率政策与其支持银行业的工具分开。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很明显他们会加息,你也越来越多地听到关于暂停加息的消息。所以看起来,是的,他们想暂停,但他们知道通货膨胀工作还没有在这里完成。”

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将在30分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本周不会发布最新的利率和经济预测。上调25个基点将是连续第三次以这种幅度加息,并将结束美联储109年历史上最快的紧缩行动之一。

(来源:Bloomberg)

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伯尼·桑德斯在内的几位进步立法者,继续敦促鲍威尔停止加息,并在周二的信中警告说,银行动荡和累积加息“使美国的经济更容易受到美联储过度反应的影响”。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希瑟·布希(Heather Boushey)则提到:“经济依然强劲,它一直很强劲,你不想让它偏离目前的轨道。美联储正在加息以期降低通胀,这对银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为什么要增加这种影响?”

区域银行抛售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纽约下跌1.2%后,美国股指期货在亚洲小幅走高,亚洲股市周三下跌。尽管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消费者支出和服务通胀有所降温,暗示今年下半年价格可能会有所缓解。官员们还指出,由于最近的银行倒闭导致贷款减少,这将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

FOMC声明展望

彭博社指出,美联储可能会暂停的任何信号,无论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中,还是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可能会以暗示官员们不一定已经完成的语言来表达。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表示:“美联储仍必须继续将通胀作为头等大事,他们拥有所有这些其他工具来处理金融稳定问题,但通货膨胀或价格稳定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彭博经济研究所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Anna Wong说道:“经济数据疲软和信贷收紧的迹象可能会推动委员会达成共识,即利率已经足够严格,暗示在下次会议上暂停加息的倾向。但随着通胀率居高不下,鲍威尔将不再向市场保证暂停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或者降息迫在眉睫。”

Feroli补充说,新闻发布会将“让鲍威尔有机会进一步解释他们的想法”。这对鲍威尔而言可能具有挑战性,他希望避免发出美联储认为其使命已完成的信息。

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虽然第一共和银行的崩溃可能不会阻止政策制定者周三加息,但鲍威尔将面临对其他银行的潜在溢出效应的质疑。Evercore ISI的Krishna表示:“我们认为这只是慢性阶段的早期阶段,对于投资者而言,有数百家中小型美国银行在未来几个月内采取更加保守的行动。”

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它们收紧贷款的程度,将增加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可能的波动性。尽管一些官员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暂停加息后恢复加息,但美联储观察人士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政策制定者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才能降息。由于工作人员和官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出现经济衰退,市场已经消化最早在9月放宽政策的预期。尽管如此,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提交经济预测时,并未预测今年会降息。

美联储官员内部分歧

更加微妙的经济形势可能会终结美联储官员意见一致的时代。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是FOMC的最新成员和今年的投票者,他认为政策制定者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耐心和谨慎”,以全面评估银行业压力如何影响经济。

(来源:Bloomberg)

虽然其他官员支持本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但古尔斯比没有承诺支持,这为本月会议或不久的将来可能出现异议铺平了道路。另外,迫在眉睫的美国债务上限也可能给美联储带来问题,因为担忧的市场导致金融状况趋紧,鲍威尔可能会回应之前呼吁提高借贷限额的信息。

黄金技术分析

XM分析师Christina Parthenidou指出,由于多头在FOMC政策宣布之前被困在关键趋势线下方,因此金价在2020美元附近徘徊。从3月22日开始绘制的支撑转阻力趋势线,以及从11月29日开始的长期向上倾斜线,在过去几个小时一直让多头忙于2020-2025美元区域。

因此,尽管最近的价格上升使RSI和MACD进入看涨区域,但贵金属需要突破该边界才能爬升至关键的2050美元阻力区域。略微走高后,价格将在触及2100心理水平之前重新测试2070的历史高位。

(来源:FXStreet)

Christina表示,令人鼓舞的是,20周期的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将与50周期和200周期的SMA形成双重看涨交叉,增强了对积极趋势延续的乐观情绪。

不过,如果价格未能收于2025美元上方,则可能反转走低,在1992-1985美元区域寻求支撑。这是四小时图上的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和3月8日以来的暂定上升趋势线所在的位置。如果空头突破该底部,抛售可能会向1950美元区域恶化,而较低的区域可能会在1935美元附近出现一些盘整。

她最后总结称:“简而言之,黄金最近的上涨在关键阻力区附近失去了动力,让一些谨慎情绪重新发挥作用。买家可能会保持耐心,直到金价收于2025上方。”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ander Kuptsikevich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值上升1.4%至1.18万亿美元。比特币已稳步回到其50天移动均线上方,证明跌破是错误的。

即将出台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有望在当天晚些时候增加波动性。在29300美元上方盘整或跌破50天移动均线28200美元,可能表明市场已决定未来几天或几周的方向。

(来源:FxPro)

根据CoinShares的数据显示,上周对加密基金的投资减少7200万美元,连续第二周流出。比特币投资减少4600万美元,以太币投资减少1900万美元,创下自2022年9月以来的最大流出。

Glassnode指出,比特币升势暂停背后的主要因素是“新投资者”的卖单接近30000美元。关于Mt. Gox客户、美国政府和旧BTC复兴的未经证实销售传闻,只会加剧当前市场的波动。

作为长期多头的美国上市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报告,今年第一季净利润为4.612亿美元。该公司将其数字黄金头寸从7500 BTC增加到140000 BTC。“我们对比特币战略的信念依然坚定,”公司新闻稿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