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淘金热!200多年来全球黄金生产:中国跑赢美国登榜首 联手俄罗斯、澳大利亚占31%产量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黄金采矿业已有数千年历史,但据估计,大约86%黄金是在过去200年内所开采。美国在1890年代曾是最大黄金生产国,但随着1980年代金价飙升,中国在2007年超越美国登上榜首,2022年联手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占全球31%产量。

随着现代采矿技术使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全球黄金产量自1800年代以来呈指数级增长。Our World in Data将黄金数据可视化,显示出1820年到2022年各个国家/地区的全球黄金产量,展示黄金开采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全球化。

(来源:Elements)

现代史上最著名的淘金热发生1848年的加利福尼亚州,当时詹姆斯·马歇尔(James Marshall)在萨克拉门托山谷发现黄金。随着消息的传播,成千上万的移民涌向加利福尼亚寻找黄金,到1855年,矿工们已经提取价值约20亿美元的黄金。

直到1890年代,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是三个最大的黄金生产国。然后,由于在威特沃特斯兰德盆地的巨大发现,南非掌舵黄金产量的榜单,该盆地如今被认为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金矿之一。

南非的黄金年产量在1970年达到顶峰,达到1002吨,迄今为止是所有国家一年中黄金产量最高的。也就是在那时候起,淘金热在全球掀起狂潮。

随着1980年代以来黄金价格的上升,全球黄金生产变得越来越普遍。到2007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如今在40多个国家/地区开采了大量黄金。

中国:2022年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到2022年,全球约31%的黄金产量来自中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三个国家,它们的黄金产量均超过300吨。

(来源:Elements)

北美地区的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位列前六名的黄金生产国,合计占全球总量的16%。仅内华达州就占美国产量72%,拥有内华达金矿公司拥有的世界上最大的金矿综合体,包括六个矿山。

与此同时,南非在2022年生产110吨黄金,相比2000年的430吨黄金产量下降74%。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称,这种长期下降是矿山关闭、资产到期和工业冲突的结果理事会。

有趣的是,名单上两个较小的黄金生产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分别拥有世界第二和第三大金矿开采业务。

全球黄金生产前景

截至4月25日,金价徘徊在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附近,接近历史高位。对于矿业公司而言,如果成本不受影响,金价上涨可能意味着每盎司利润更多。

据世界黄金协会称,在北美现有项目扩张的带动下,预计2023年开采黄金产量将增加,并可能超过2018年创下的3300吨纪录。如果金价继续上升,矿山产量创纪录的可能性可能会更高。

今年第一季黄金需求喜忧参半,央行购买的持续势头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复苏,和ETF负面贡献和印度疲软形成鲜明对比。第一季黄金需求不包括场外交易,同比下降13%至1081公吨。

包括场外交易在内,黄金总需求同比增长1%至1174吨,因为场外交易投资的复苏,与投资者在期货市场的定位一致,抵消了某些领域的疲软。来自中央银行的需求在本季度经历了显着增长,官方部门机构仍然热衷并坚定地购买黄金,使全球储备增加228吨。

(来源:Goldhub)

金条和金币投资同比增长5%至302吨,掩盖了一些较大的区域差异。 相比之下,ETF的净负需求虽然为-29公吨,但与2022年第一季的大量流入相比产生大幅的同比下降。

全球珠宝消费量基本持平,为478吨。 珠宝制造超过了消费,因为库存增加使全球库存增加30多吨。科技行业的黄金使用继续受到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的影响,需求下滑至70吨,这是自2000年以来数据系列中第二低的季度。

矿山产量增加2%和回收增加5%的温和增长,导致第一季黄金总供应量小幅增加至1174吨,回收率的上升在很大程度上是金价上升至2000美元上方的结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