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回调即买进!美国中型银行“资不抵债”掀恐慌 摩根大通:机构偏爱黄金、散户追比特币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美国贵金属交易商Money Metals Exchange董事迈克·格里森(Mike Gleason)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一系列发言,仍无法说服储户相信储蓄是安全的。人们越来越担忧,许多中型银行可能会因愚蠢投资政府债券而遭受亏损,最终资不抵债。摩根大通表示,机构投资者更喜欢黄金而不是比特币,散户则推动76%的比特币升幅。

迈克表示,随着银行系统基础出现更多裂缝,金价再次敲开新纪录的大门,尽管市场在周五(5月5日)看到因非农亮眼而出现的回调。尽管对银行业务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强,但本周工业金属和大多数其他商品价格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向美国人保证,尽管他宣布再次加息,这将进一步增加信贷市场的压力,但银行体系是健全的。鲍威尔还坚持认为,尽管警告信号越来越多,但他认为经济很可能会避免衰退。

鲍威尔原话如此说道:“让我简要评论一下银行业的近期发展,自3月初以来,该行业的状况已普遍改善,美国银行体系稳健且富有弹性。我只想说,我仍然认为这一次可能真的不同,原因是劳动力市场确实存在如此多的过剩需求。”

“在我看来,避免经济衰退的情况比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但并不是发生经济衰退的情况,我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可能会遇到我希望的温和衰退。”

但迈克显然不同意这观点,他表示,银行系统越来越暴露出自身不稳健和脆弱。再多的联邦言论,也不能让储户相信他们的储蓄是安全的。从市场上的行情可以看出,鲍威尔声称银行系统稳健且有弹性,仅仅几分钟,地区银行股就因PacWest Bankcorp急于寻找买家或获得注资的消息而受到重创。

“人们越来越担心许多中型银行可能会因为愚蠢地投资政府债券而遭受损失,进一步资不抵债,”迈克分析称。

他补充,即使存款由保险覆盖并且摇摇欲坠的银行得到救助,救助也不会使银行系统恢复健康。不健全金融行为的成本最终将由纳税人和所有贬值的美联储美元纸币的持有者承担。不幸的是,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并不稳健。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本周警告称,美国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出现债务违约。

然而,许多观察家怀疑即使国会不提高国家的信用卡限额,政府实际上也会违约,美国政府正在幕后寻求紧急变通办法。

迈克提到,再次被讨论的官僚策略之一是发行数万亿美元的铂金硬币。威拉米特大学法学院教授罗汉·格雷(Rohan Grey)是该策略的主要倡导者之一。2020年,他与极左翼国会女议员拉希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合作,倡导将万亿美元硬币作为实施现代货币理论,并使政府能够加大刺激支出的后门方式。

根据该计划,财政部将利用其权力铸造任何面额的铂金硬币,并在其上任意印上1万亿美元的面值。然后它将硬币存入美联储,并利用它们获得官方法定现金价值。

延伸阅读:大量印钞“救市”!美国债务违约有解:铸造1万亿美元铂金硬币 拜登考虑“违宪”提高上限

还有其他债务融资花招正在酝酿之中,包括让美联储充当政府的“财政代理人”,购买违约的国债,实质上是清理任何技术性违约造成的混乱局面,并使政府能够支付账单。

迈克称,鲍威尔拒绝公开表示央行是否会承担这样的角色。但很难想象如果拜登政府宣布将推进这种债务上限变通方案,它会拒绝这样做的情况。在2013年与时任主席本伯南克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的交流中,鲍威尔明确表示他将把政府债务货币化。

央行银行家专门讨论购买违约国债的可能性,以应对国会未能提高债务上限的任何情况。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是的,他们必须这样做才能将美国从所谓的“金融世界末日”中拯救出来。

“当然,如果耶伦和鲍威尔站出来直言央行无论如何都要将债务货币化,那很可能会引发美元大幅贬值,这是他们显然希望避免的,”迈克表示。

“无论美联储票据的购买力是突然崩溃还是继续逐渐下降,它除了下跌别无选择。随着投资者意识到银行系统和股票市场的风险上升,他们可能会发现贵金属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迈克总结称:“在Money Metals,我们继续看到创纪录的购买量和大量新手涌入。货币贬值和银行倒闭的双重威胁,正在促使有情境意识的人转向实物黄金和白银等替代储蓄形式。”

摩根大通:机构偏爱黄金、散户追比特币

摩根大通在本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的监管打击行动正在推动美国加密货币公司在海外寻找机会。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分析师写道:“币安的美国分支机构已经取消和Voyager的收购交易,而Coinbase在美国境外推出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Coinbase International,作为应对美国监管压力上升的积极措施。”

摩根大通表示,打击行动增加了加密公司的压力,但更重要的是,以太币作为证券的地位等重要问题仍不明确,这最终将影响加密货币的需求和流动性。

监管打压还“阻止机构投资者参与加密货币”,正因为如此,投资者一直在购买黄金而不是比特币,作为对冲硅谷银行(SVB)倒闭后潜在“灾难性情景”的对冲工具。

该行强调,比特币今年的上升似乎是由散户而非机构投资者推动的。迄今为止,最大的加密货币已反弹走高76%。报告补充说,比特币表现出色的另一个催化剂是比特币序号Ordinals,这是一种新协议,它允许将非同质化代币(NFT)存储在比特币区块链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