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PI重磅前瞻!道指/黄金比率测1974年历史低点 晨星:通胀放缓迹象“足以决定年底降息”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周二(5月9日)亚市维持在2020美元区间震荡,道指/黄金比率测1974年历史低点。晨星(Morningstar)展望美国4月份CPI通胀称,核心通胀以蜗牛速度放缓,核心CPI将上升0.3%,3月份为0.4%。美国经济学家表示,通胀放缓的更多迹象可能足以让美联储决定在年底前开始降息。

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率已经从去年CPI年率约9%的四个十年高位回落至6%以下。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通货膨胀还会下降多少,下降速度是多少?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由于美联储加息和区域银行业危机的共同作用,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预计银行贷款将减少。经济增长放缓也可能导致经济衰退,被视为可能进一步降低通胀压力。

晨星美国经济学家普雷斯顿·考德威尔(Preston Caldwell)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超级核心”通胀,这是不包括医疗保健和住房成本的核心服务。“截至3月,这一类别同比增长7.3%,因此通胀率仍然非常快。这一类别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劳动力成本的驱动,尽管各种工资措施目前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因此,这种通胀类别可能有助于揭示工资压力是否导致了通胀。”

展望未来,晨星援引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Bill Adams)所认为,通胀趋势仍然较低,即使它下降的速度没有美联储希望的那么快。他预测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在3-4%的范围内。

他表示:“通胀放缓以及劳动力市场降温的更多迹象,可能足以让美联储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降低利率。”但亚当斯警告说,他的预测面临的风险是“通货膨胀和利率上行”。

“通胀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的时间比传统预测技术让我们相信的要长,因此风险在于通货膨胀率持续存在,”他说。“这是另一种说法,一旦通胀回升,就很难再次放缓,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

美国4月份CPI报告预测

FactSet数据显示,对4月份CPI报告的预测显示,降低通胀的进展正在停滞。继3月份上升0.1%后,预计4月份CPI将上升0.4%。预计本月核心CPI将上升0.3%,而3月份为0.4%。预计4月份CPI同比上升5.0%,与3月份持平。预计核心CPI同比增长5.4%,而3月份为5.6%。

亚当斯的预测要求对通胀的解读稍微更友好一些,他预计总体CPI增长0.2%,核心CPI增长0.3%。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CPI上升4.8%,核心CPI上升5.4%。

(来源:晨星)

在CPI报告的背后,亚当斯预计汽油价格将出现下降,因为加油站价格的上涨被劳工统计局的季节性调整因素所抵消。亚当斯说,由于鸡蛋和猪肉等物品的成本持平或下降,食品价格的同比涨幅应该比最近的情况小。

在报告的其他地方,亚当斯预计,在一些汽车制造商下调标价后,汽车价格将走软。二手车价格在2022年曾是通货膨胀的重要来源,但现在正在下降。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二手车价格的通货膨胀率将低于目前这个周期中的水平。”

然而,亚当斯表示,与经济成本相比,住房价格在CPI中的记录有所滞后,预计仍将居高不下。

道指/黄金比率测1974年历史低点

道指/黄金比率能否从2018年的高位回落近90%?100年图表显示,很有可能。贵金属技术分析师Mike Roy提到,在过去的100多年里,道指/黄金形成一个6点的扩大楔形,在这个楔形内,该比率曾四次下跌近90%。

(来源:GoldBroker)

第一次发生在1929年的股市崩盘期间,当时黄金价格是固定的,但道琼斯指数暴跌90%。第二次和第三次发生在1965年至1980年之间,中途被一面熊旗隔开。在此期间,是黄金出现了大幅上升,从35美元上升至875美元,而道琼斯指数则保持相对平稳。

最近一次大崩盘发生在1999年至2011年间,当时科技泡沫破灭和全球金融危机共同打击道指,而黄金价格从250美元上升至近2000美元。

道指/黄金目前发现自己正在测试可能是大熊旗的下轨,如果它是一个中途旗帜,类似于1970年代的旗帜,那么从崩溃中得出的测量结果将低于30000道琼斯指数/10000美元黄金?

6000道琼斯指数/2000美元黄金?90000道琼斯指数/30000美元黄金?Mike强调:“答案将取决于通货膨胀在未来几年的表现,但有一点似乎很明确,我们正处在一些有趣的时期。”

(来源:GoldBroker)

他指出,道琼斯指数/黄金的折线图向市场表明,“我们接近于确认月度收盘时的熊旗击穿”。旗帜内潜在的H&S形成增加对即将到来的潜在崩溃的支持。

Mike最后表示:“请记住,这个熊旗已有十多年之久,因此如果出现故障和回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展开。然而,收市价向3左右的测量值提供一个非常有趣的目标,即1974年创下的历史重要低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