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索罗斯战友”重磅警告:美国经济恐“硬着陆”!美联储再遭“炮轰” 坚持做空美元、持有黄金和白银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索罗斯战友”、传奇投资人斯坦·德鲁肯米勒(Stan Druckenmiller)认为,美国经济正徘徊在衰退的边缘,他预测将出现“硬着陆”。他周二(5月9日)再度“炮轰”美联储和美国财政政策。德鲁肯米勒并警告称,关于地区性银行和企业破产,“将有更多机构倒下”。

这位Duquesne家族办公室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周二在“2023 Sohn投资会议”上表示,经济下滑将在本季度的某个时候发生,这比他此前预期的更早。现年69岁的德鲁肯米勒指出,包括零售销售下滑和困扰美国地区银行的动荡在内的多种因素令他将衰退时点预期提前。

德鲁肯米勒说,他并非在预测比2008年更糟糕的情况会发生,“然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风险管理者,如果对真正非常糟糕的事情不持开放态度的话,那么就太天真了”。

他对硬着陆的定义是失业率超过5%,企业利润至少下降20%,以及破产数量增加。

德鲁肯米勒曾为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管理资金超过10年。他认为,对于做出经济预测,现在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当前他看不到任何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他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既不是净多头也不是净空头,他还建议股票型对冲基金在现阶段要保守。

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你将拥有难以置信的机会。行业内部有很多差异,在它们出现之前一定要保留住你的资本。”

(德鲁肯米勒 图片来源:Zerohedge)

鉴于美国国债相对联邦基金利率的交投状况,德鲁肯米勒表示,该资产类别“不在讨论范围内”。

德鲁肯米勒曾说他现在唯一确信的交易是做空美元。德鲁肯米勒仍坚持做空美元,但他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大规模”的头寸。Duquesne还持有黄金和白银头寸。

他预测,随着经济从衰退中复苏,铜业、房地产市场、生物技术公司和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他说:“AI非常非常真实,可能会像互联网一样具有影响力。AI最终可能催生价值1000亿美元的公司。”

德鲁肯米勒长期以来一直强烈批评他所谓的美联储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尤其是在过去几年经济扩张的时候,时至今日他仍在继续批评。他抨击“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的美联储猛踩油门”。

他指出,自1950年以来,只有几次软着陆,而且发生软着陆的可能性很小,他特别提到了Bed Bath & Beyond的破产,并警告说,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公司破产。他特别提到了商业地产领域的困境,地方银行是该领域的一大贷方。

他还批评了美国的财政政策。德鲁肯米勒表示,与以往的经济周期相比,政策制定者留给自己的回旋余地更小,“我们基本上浪费了所有的子弹”。德鲁肯米勒曾多次谈到未来政府开支不受控制的危险。

他说道:“说我们不必削减福利是谎言,是幻想。问题是,我们要么现在就削减,要么以后再削减,而以后的成本会高得多。”

德鲁肯米勒上周表示,美国债务危机比想象的更严重,实际负担可能接近200万亿美元。

上周一他在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USC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的一次演讲中说:“过去十年的财政鲁莽行为就像在看一部恐怖电影。”

在给彭博社的后续邮件中,德鲁肯米勒说,他希望美国政府不要违约,“但老实说,所有关注债务上限而不是未来财政问题的人,就像坐在圣莫尼卡的海滩上,担心30英尺高的海浪会不会破坏码头,而你知道10英里外有200英尺高的海啸。”

4月25日,德鲁肯米勒在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奥斯陆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感到放心的一个领域是,我在做空美元。汇率趋势往往会持续两三年。我们已经走高了很长一段时间。”德鲁肯米勒表示,他怀疑美国政策制定者将以新一轮降息作为对经济低迷的回应——降息通常会拉低美元汇率。

2022年,当美联储大举加息以遏制通胀时,美元走高,衡量美元兑一篮子最大对手货币强弱的指数攀升了8%。然而,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以及美联储即将停止加息——甚至可能在年底前被迫开始降息——这已导致美元指数较去年11月的峰值下跌近10%。

德鲁肯米勒曾管理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并在1992年帮助做空英镑后一举成名,德鲁肯米勒创立的Duquesne Capital Management拥有对冲基金业界的最佳投资纪录之一。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数据,德鲁肯米勒的净资产为99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是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的排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