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PI将引发破位?!黄金若失守这一水平 短期看涨偏向恐转变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0日)盘整已久的市场终于迎来本周的重头戏——美国CPI通胀报告。在此之前,美元在101.70附近盘整,黄金则在2030美元附近整固。

即将发布的美国通胀报告将是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一个重要信号。今日发布的CPI数据值得市场共同关注,尽管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地区银行业担忧仍在持续发酵。

经济学家预测,4月份的总体CPI将同比上涨5%,与3月份持平。核心CPI预计将从3月份的5.6%略微回落至5.5%。

如果总体通胀率或核心通胀率大大超过预期,那么美联储将很快暂停加息周期的预期应该会变得不安。美国6月份再次加息的前景,应该会转化为对美元的下意识提振,同时可能拉低股市和金价。

如果CPI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已大幅缓解,那就几乎可以证实,美国利率已达到峰值。这种确认应该会促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金价重登近期高点,同时将美元指数拉回接近重要的心理关口100。

从技术面来看,XM.Com撰文指出,金价仍在远高于2000元的整数关口上方运动,保持强劲看涨势头,但4小时图上的短期移动均线(sma)显示可能出现下行修正。RSI指标在积极区域内下跌,而MACD指标在其触发线和零线附近横移。

XM.Com称,下跌走势的延伸可能会在50期移动均线2015美元、2000整数心理关口和200期移动均线之前找到支撑。任何跌破上述支撑的变动都可能为更消极的结构开辟道路,直到1976美元。

该机构指出,另一方面,若升穿2,038美元,则可能增加另一波看涨的乐观情绪,直到2,060美元和之前的纪录高位2,079.20美元。

XM.Com总结称,简而言之,黄金在长期时间框架内看涨,但如果跌破200期移动均线,它可能会将近期偏向转为中性。

(来源:XM)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