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官员CPI重要解读来了!“通胀过高、坚持原有加息政策” FXStreet:PPI利多支撑金价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周四(5月11日)亚市,黄金回落至2033美元,回吐隔夜升幅后等待PPI新信号。技术展望,PPI有望提供金价更多利多支撑。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解读称,CPI证明通胀仍然太高,但至少在下降,但称需要进一步的价格信息,才能说服市场恢复正常。他强调,信贷紧缩已经真实发生,因此坚持美联储原有加息计划是有意义的。

古尔斯比周三接受PBS News Hour的采访表示:“通胀太高了,它仍然太高,但至少在下降,所以这部分令人鼓舞。大多数情况下,当美联储审视价格和通胀时,他们不会回顾过去一年,而这正是通常引用的数字。我们关注月度通胀,还有其中的新信息是什么,我们倾向于不关注食品和能源价格,因为它们波动太大。”

他补充:“通过这些核心价格衡量标准,我们看到了进步,但它仍然表明通胀过高,我们只是在努力平衡双重任务。也就是说,该法给了美联储两个工作,最大化就业和稳定物价。就业一直很顺利。这是经济中最强劲的部分。通货膨胀也没有那么好。这一直是,让我们称之为经济中最薄弱的部分。”

“而且我认为,我们必须继续获取这些类别的更多价格信息,然后才能放心地说我们正在恢复正常。”

谈到美联储能否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物价稳定,古尔斯比回应称:“我们当然希望如此,这就是目标。但复杂的是,我们都知道货币政策选择需要时间,比如你在去年描述的10次加息,利率整整5个百分点,这需要时间才能在整个经济中发挥作用。”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就像美国和亚洲的某个人进行对话,但有一点延迟,有时很难进行这样的对话。你不想让飞机机头朝下着陆,所以我们正在努力平衡,在不使其陷入衰退的情况下,继续减缓通胀。”

“在这方面,我们有一些充满希望的指标。但当你处于这样一个利率上升的环境中时,这总是有可能的,而且你有像我们在硅谷银行和其他银行看到的银行压力,而且你在它之上加上外卡,比如关于债务上限之类的,你不能排除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回顾2011年担任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曾经历过,仅仅是边缘政策的概念就导致美国的信用评级被下调。随着6月1日债务违约的“X”日期逼近,他说道:“希望我们不要进入那种环境,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说,确实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

“但是,国会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两党将如何进行谈判或制定法律策略,我不知道。”

如果回顾一下市场遇到这些危机的时候,古尔斯比指出,市场就会发现在2011年,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你可能会看到利率飙升,但难道我们有可能不支付军费,我们不支付社会保障金吗?我们将在银行资本已经存在的财务压力之上增加,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美国国债将以某种方式被质疑,那我们可能违约吗?”

“我只是认为它没有意义,如果你仔细考虑它会如何影响经济的实际细节,就会发现它没有什么好处,这对经济来说真的很糟糕。”

古尔斯比进一步提到:“我在FOMC会议前发表演讲中的第二句话是,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多地收集数据,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是银行业紧缩和信贷紧缩当银行试图保存资本,并试图提高贷款标准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货币政策通常会在这种情况下,即通货膨胀率很高的情况下发挥很多作用。”

“因此,观察情况以弄清楚已经为你完成了多少工作是完全合适的。在上次FOMC会议上,我认为如果你看一下情况,你还没有看到信贷紧缩已经发生,而人们还没有想到信贷紧缩。”

他强调:“在两次会议之前,美联储就已经制定了一个计划,在某种程度上考虑到信贷将收紧,并且坚持该计划是有意义的。我想现在你开始获得更多信息表明,信贷紧缩已经开始。因此,这让我们保持警惕,在我们的决定中保持谨慎和耐心。”

展望未来,美国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其他与就业和活动相关的二级数据,可能会让黄金交易员感到高兴。也就是说,美国4月份PPI预计同比下降至2.4%,但核心PPI可能环比上升至0.2%。因此,预定的美国通胀线索也可能印出复杂的细节,并可能使美元承压,并让黄金买家掌握主动权。此外,在市场谨慎乐观的情况下,还将观察风险催化剂以明确方向。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黄金价格回升至2050美元附近的一个月水平阻力区域。尽管如此,来自移动平均线趋同和发散(MACD)指标的疲软信号,以及位于14的稳定的相对强度指数(RSI)线,对黄金/美元的上升构成挑战。

鉴于此,黄金卖家可能仍对测试2008美元附近的21日均线支撑抱有希望,如果突破该支撑位,贵金属可能会走向2000美元的整数关口。

如果金价在2000美元上方继续看跌,则关注1986美元附近的七周上升支撑线和1965美元附近的50日均线水平。

(来源:FXStreet)

另一方面,若每日收市价突破上述水平阻力位2050美元附近,需要从2月初以来的向上倾斜阻力线,当前接近2070美元得到验证,才能刷新历史高位,目前约为2080美元。

总体而言,金价可能出现短期回调,但在报价突破1965美元之前,整体趋势仍然看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