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暴跌逼近1950!美联储鹰派反对暂停加息 中美地缘“异动”苦撑 “金价恐将跌至1900关口”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黄金价格周五(5月19日)亚市逼近1950美元,报在1958美元未见任何看跌趋势逆转的迹象。美联储鹰派反对暂停加息,还有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乐观情绪,支撑美元走强并打压黄金。中美地缘的异动正在苦撑金价,特别是美国和台湾的贸易协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美国总统周日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对金价走向至关重要。FXStreet分析师示警,金价不排除跌至1900美元整数关口。

金价在周五亚洲早盘低迷的情况下在多日低点缝补伤口,因为市场先前的乐观情绪在最近对主要风险催化剂的挑战中消退。金价承受强劲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压力,保持在前一天创下的多日低点附近。美联储的鹰派押注和有利的美国数据,加上对美国政策制定者将能够延长债务上限的担忧,似乎支撑了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的上升。

谈到数据,截至5月12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周四降至24.2万,低于预期的25.4万和之前的26.4万,而费城联储5月份制造业调查指标从之前的-31.3升至-10.4,而市场预测为-19.8。

此外,美国4月份成屋销售下降至428万套,而此前分析师预计为430万套和444万套。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乐观,促使美联储鹰派捍卫其“长期利率更高”的偏见,这反过来又让美元重拾强势并淹没黄金。

就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而言,据CNBC报道,达拉斯联储主席洛里·洛根周四表示,目前的数据不支持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跳过加息。同样,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周四表示通胀仍然过高,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重申,他支持更高的利率并对黄金/美元价格施加下行压力。

受上述因素影响,近几日市场对美联储2023年降息的押注大幅下降,而6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获得认可,尽管速度不大。这同样让美元和收益率保持坚挺,并取悦黄金/美元空头。也就是说,美元指数跳升至3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债券票息跳升至3月15日的高点。此外,在市场谨慎乐观的情况下,华尔街以积极的一面收盘。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最新讲话,让市场对美国不会违约支付政府债务充满希望,这同样使得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下跌。

与上文提到的相反,拜登在避免美国违约方面面临的最新挑战,以及美国和台湾之间的贸易协议可能导致中美争端升级,似乎为金价提供了支撑。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市场的焦虑情绪可能会增加黄金/美元的复苏力度。

在拜登和麦卡锡最近发表的讲话的支持下,随着市场对美国不会违约持乐观态度,《路透社》在引用强大的美国决策者团体,即众议院自由党时发表了警告声明党团会议。“规模虽小但实力强大的共和党派系本周警告说,如果协议不包含‘强劲’的联邦开支削减,他们可能会试图阻止任何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协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该消息称。

另一方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宣布,美国和台湾就21世纪贸易倡议的第一部分达成协议,涵盖海关和边境程序、监管措施和小企业。这是在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与美国贸易代表戴,以及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之间计划举行的会议之前举行的,这反过来可能会加剧中美紧张局势,这反过来可能有利于金价。

在这些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难以追踪华尔街的升幅,同时在4220点附近小幅上升。

展望未来,鲍威尔的讲话和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将是关键,因为拜登表示将在周日做出避免违约的决定。如果鲍威尔设法捍卫最近对美国中央银行的鹰派偏见,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另一方面,拜登未能达成协议可能会推高黄金/美元价格。

黄金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金价延续了对两个月上升趋势线和50日均线的下行突破,触及构成1月底高点的1950美元支撑位。

来自移动平均线收敛和发散(MACD)指标的看跌信号为卖方的主导地位增添了力量。然而,位于14的相对强弱指数(RSI)线仍远低于50水平,表明黄金价格处于底部采摘。因此,100日均线和自2022年11月以来向上倾斜的支撑线,分别接近1927美元和1920美元,可能会限制黄金的进一步下行。

如果金价在1920美元上方仍然看跌,则不能排除跌至1900美元整数关口的可能性。

(来源:FXStreet)

反之,50日均线前支撑位依次接近1984美元和1995美元,将位于2000美元整数关口上方,制约金价短线回升。

如果金价在2000美元心理磁铁上方保持坚挺,即3月底和4月初创下的高点,2010美元左右可能会在推动报价升至2050美元附近的五周水平阻力位之前,起到额外的作用。

综上所述,金价有望进一步下跌,但下行空间有限。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