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勉力上探1970!多头正在瑟瑟发抖 小心今日鲍威尔鹰声嘹亮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5月19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向好,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提振投资者信心,欧美股市上扬,美元小幅走弱但仍保持在103上方,黄金则趁机反弹逼近1970,市场本交易日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金价今日小幅上涨,但料录得三个半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因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达成解决方案的希望,以及年底前降息的预期减弱,令金价黯然失色。

在连续三日下跌后,周五现货黄金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上涨0.45%,至1965美元附近,但周跌幅有望达到2.4%,为2月初以来的最大跌幅。

Tasty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市场预计债务上限谈判的结果是积极的,因为最近的评论都是关于正在取得的进展,而且考虑到收益率和美元同时上涨,黄金正在回落。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希望拜登星期天从日本参加七国集团会议回来后,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预计,债务上限协议将于下周在众议院审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避免违约属不容谈判。

财长耶伦称,政府若爆发债务违约,对金融体系将构成灾难性冲击。副总统贺锦丽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雷纳德警告,债务违约将导致经济陷衰退。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当日略有回落,但仍徘徊在近两个月高位附近,令海外投资者更难负担得起黄金。

两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美国通胀降温的速度似乎还不够快,不足以让美联储暂停升息行动。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称,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暂停加息的理由尚不清晰,她的鹰派言论发表后,交易员押注联储下月加息的概率升至40%。

美联储理事和副主席提名人杰斐逊称,在通胀方面的进展可能正在放缓,但在政策紧缩过程中判断联储局加息的全部影响,仍然为时过早。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将暂停加息。根据市场定价,预计央行将在2023年底前降息两次。但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利率策略师周四(5月18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这种定价意味着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一种:要么美联储的加息尚未结束,要么降息幅度将超出市场预期。

“从历史上看,在加息和降息周期之前,市场往往会低估美联储的实际政策:在降息周期之前,市场往往会反映出降息次数太少,在加息周期之前,市场往往会反映出加息次数太少,”以Meghan Swiber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这些概率在整个周期中都不正确,”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周四告诉雅虎财经直播,“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另一次加息。”

本交易日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在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交易员将寻找政策信号。

鲍威尔5月会议后于今晚首度发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3:00在“货币政策展望”论坛上发表讲话。近期多位美联储高官公开发表了讲话,大多数对政策前景持谨慎态度,同时普遍指出通胀仍过高。而当前关于加息的鹰派观点正悄然得到更多支持,6月加息的概率升至四成。

Spivak补充称,如果鲍威尔回击降息预期,并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提高利率,这将“再次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

其他金属方面,现货银小涨0.6%,至每盎司23.64美元,但预计将连续第二周下跌。铂金小涨0.3%,至1,052.43美元,钯金小涨1.5%,至1,474.63美元。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正在增加对铂金的看涨押注,强劲的汽车销售也预示着铂金类金属的好兆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