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空头大发力!金价击穿1950 债务上限问题和就业数据成能否企稳关键

文 / Dana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6日),经济数据鼓励更多美联储加息押注,令金价承压黄金多头失守关键1950关口。

美国4月PCE数据超过预期,提振第二季经济成长前景,且通胀升温,这可能令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率。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按月计算,4月份核心PCE价格指数上涨0.4%,而预期为0.3%。

美联储青睐这一指标,因为核心通胀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

该报告还显示,个人支出强于预期,为0.8%,高于0.4%,而上个月个人收入增长了0.4%。此外,4月份实际个人消费增长0.5%。

报告称:“4月份现价PCE增加了1517亿美元,反映出服务支出增加了869亿美元,商品支出增加了648亿美元。在服务业中,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是金融服务和保险、医疗保健和‘其他’服务(特别是专业和其他服务)的支出,在商品中,机动车和零部件的支出(以新机动车为首)。”

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下跌,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现报1949.58美元/盎司。

通胀下降速度不够快可能会增加人们对美联储仍有更多收紧空间的押注。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PCE数据走强,美元跳涨。

财经网站Forexlive认为,市场将不得不考虑美联储是会暂停加息,还是会被迫重新加息至6%甚至更高。美国汽油价格目前较上年同期水平低23%,这将为降低通胀带来一些有利因素,影响到5月、6月的数据。但由于消费和就业依然火热,要解决通胀问题还是有点难度。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指出,今天公布的个人支出数据非常强劲,除此之外,更重要的PCE数据同样强劲。这是由核心服务驱动的,美联储非常关心该领域的数据,但目前没有减缓的迹象。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完全消化了未来两次会议的加息预期(6月加息13个基点,7月加息12个基点)。目前市场存在分歧的原因是美联储内部对加息前景的描述有所不同: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可能会在6月暂停加息,在7月恢复加息。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要关心的是这两件事:债务上限问题和就业数据,任何高于10万的就业数据都意味着加息25个基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