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潭死水何时打破?!黄金1960枯燥震荡,美联储加息押注又变了……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6月6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重大风险事件后重归平静,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化美联储下周议息会议可能不加息的预期,美元小幅走弱,黄金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960美元附近,等待关键线索打破震荡格局。

金价周二在窄幅区间持稳,因对美联储本月不会升息的乐观情绪令美元承压。

现货金维持窄幅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96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0.1%,使黄金成为海外投资者更青睐的投资对象。美国周一公布服务业数据疲弱后,10年期公债收益率亦回落。

美元低于上周触及的两个半月高位,此前周一公布的美国服务业数据意外疲弱,强化了对美联储下周议息会议暂停的预期,但给未来几个月的政策前景蒙上阴影。

美国利率一直是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近期数据和美联储言论引发美元波动。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稳定在104附近,此前几日走势不稳,在5月最后一天反弹至2个半月高点104.70,但由于美联储官员暗示6月不会加息,该指数随即回落。

然而,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火爆,令7月加息的押注升温,而周一公布的服务业数据疲弱,再次给利率前景蒙上阴影。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表示:“(然而)美联储依赖数据的立场意味着,由于其对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更加敏感,利率预期可能会继续出现巨大波动,下周的美国5月份CPI报告将是未来的关键展望。”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几乎没有增长,因新订单放缓,推动企业投入价格指数降至三年低点,这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对抗通胀。

周一美国多项数据出炉,5月份ISM服务业指数由4月的51.9,降至今年新低50.3,逊于预期的52.4,期内服务支付价格指数降至3年低位;5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54.9,逊预期。4月份工厂订单增幅由3月的0.6%放慢至0.4%,较预期升0.8%逊色;同期耐用品订单终值上升1.1%,符合预期。

较低的利率往往会提振黄金,因为它降低了持有这种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但)关于最终利率必须达到多高以及降息时间表的说法不断变化,可能会挑战金价目前的上行空间,直到这方面的情况更加明朗,”Jun Rong说。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76%。与一周前36%的可能性相比大幅上升。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美联储将在下周暂停加息,市场也基本认同这一点,”丹斯克银行外汇和利率策略副总裁Mohamad Al-Saraf说。

Al-Saraf预计,由于本周剩余时间没有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且美联储官员处于“噤声期”,在下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之前,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平静下来。

“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处于观望状态,”Al-Saraf称,他预计欧元兑美元将维持在1.07附近的区间波动。

作为市场情绪的指标,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有量从上周五的938.11吨增加0.15%,至周一的939.56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