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几乎找不到方向?!黄金1960交投极其克制,美联储这一幕将杀伤力巨大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7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兴致不高,疲弱的中国贸易数据令投资者担心全球需求走软,市场注意力转向下周关键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会议。在此之前,美元小幅走弱,黄金继续在196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交投区间愈发狭窄。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4月信贷状况报告,以寻找是否有更多迹象表明上月的银行业压力抑制了放贷。

金价周三小幅走低,窄幅交投,因美元走软的支撑抵消了对美联储下次利率决定的担忧。

现货金日内继续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960美元附近,波动幅度在10美元上下,整体受限于1950-1970之间。

Tasty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金价上行趋势未受影响,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何时结束升息行动。他补充称,一旦这方面更加明朗,金价可能会走高。

他说:“如果美联储最终因为通胀更持久而显得更加鹰派,那么现在债务上限等不利因素已经消失……那么(黄金)风险很大。”

在高利率环境下,无息黄金往往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美元指数小幅走弱,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觉得黄金不那么昂贵。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暂停残酷的加息行动,这显然提振了市场情绪,目前期货显示,美联储在6月14日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只有五分之一。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5%-5.25%区间的可能性为73%。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5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再次大幅下降的消息有助于推动这一趋势。

纽约联储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5月供应增加的压力继续减弱,进一步降低推动全球通胀压力上升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美联储下周召开会议之前,定于6月13日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让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此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且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尽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世界银行在过去24小时内都上调对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但对最新的全球经济预测持谨慎态度,并对2024年的前景打了一些问号。

更重要的是,经合组织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令利率达到5.25-5.5%区间后见顶,并在明年“适度”降息。

尽管中国5月份糟糕的出口数据可能会对这些增长设想提出质疑,但它们也驳斥了有关中国今年重新开放将引发新一轮通胀的想法。

中国5月份的贸易数据在周三的亚太经济数据和活动日程表上占据首位。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出口同比降幅远超预期,进口收缩速度较预期放缓。

中国5月份以人民币计算的贸易差额为4523.3亿元人民币,预期为6432.5亿元,最后为6184.4亿元。报告期内出口下降0.8%,预期为9.9%,此前为16.8%。该国进口增长2.3%,预期为4.2%,前值为-0.8%。以美元计算,由于出口降幅大于预期,中国报告贸易顺差急剧下降。

瑞银分析师表示,市场普遍预期出口疲软,但“出人意料的下降幅度将加剧看空中国的情绪”,即便进口下降速度放缓。

稍后将密切关注美联储4月信贷状况报告,以寻找是否有更多迹象表明上月的银行业压力抑制了放贷。

不过,周三将再次考验央行“暂停加息”的说法,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在暂停加息四个月后恢复加息的可能性为50%。加拿大元在政策决定前走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