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多头阻力重重!纠结衰退还是加息 反弹受阻,在1955附近震荡

文 / Dana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7日),美市盘前黄金价格小幅走低,此前中国公布了一些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全球经济放缓可能抑制贵金属需求。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现报1957.9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28%。

中国5月出口降幅超过预期。按美元计算,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7.5%,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下降1.8%。继预测下降8.1%之后,5 月份进口同比下降4.5%,低于预期。

《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中国的贸易放缓表明全球陷入困境。”的文章。 该报道称,在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中国的后Covid-19经济正在停滞不前,全球贸易正在“迅速降温”。这对包括金属在内的原材料商品行业具有潜在的负面需求影响。

黄金价格周三窄幅波动,尽管市场对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利率决定感到担忧,但美元走软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美元指数的小幅走弱使得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相对便宜,维持了贵金属价值的上涨趋势。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美联储何时结束加息行动,因为这一问题的透明度提高可能会推高金价。

然而,如果美联储因通胀持续和其他因素而采取更鹰派的立场,黄金将面临风险。 在高利率环境下,无息金条往往会失去吸引力,可能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美联储的决定结果将严重影响市场对黄金的情绪。

Indosuez Wealth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Thomas Gique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留了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但我们的基本设想是,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将进入平稳期。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首次降息,这种情况与美国经济衰退“很快就会出现”的情况相一致,但这与该机构的预期和经济学家的共识相距甚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