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明确!美联储利率定价“先跳过、后恢复” FXEmpire分析师:黄金1917下行目标虎视眈眈

2023/06/09 16:46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五(6月9日)欧市早盘,黄金短线跌至1962美元,但多空仍无法在短期内决出胜负,区间震荡有助于交易员套利。美联储下周FOMC政策会议前,市场对利率的定价越来越明确,即6月先跳过加息,而不是完全暂停,7月再次恢复加息25个基点。技术分析指出,尽管短线上金价得到支撑,但金价抛售压力仍强劲,卖盘将可能寻找1917美元下行目标。

黄金价格在前一交易日上升超过1%后,周五微幅走低。然而,受到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预期支撑,贵金属仍有望实现每周上升。与许多其他资产一样,由于交易员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FOMC会议前保持谨慎,黄金一直在区间波动。周五观察到的回调是价格飙升后的自然现象,允许盘整和一些获利回吐。

美元走软也对黄金的表现产生了影响,因为美元走软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美元指数仍接近周四低点,为黄金提供支撑。

展望未来,市场焦点现在转向美国5月份 CPI消费者通胀报告,该报告定于6月13日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发布。这份报告将使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并可能影响金价。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敦促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路径,并在对抗通胀方面保持警惕。该组织敦促央行“保持鹰派”,应对经济挑战所采取的行动“至关重要”。

尽管近期有所下跌,但黄金的总体趋势仍然是积极的,价格正在急切等待另一个触发因素以恢复其上行趋势。目前,鉴于自2022年3月以来一直在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76%。然而,7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1%。

值得注意的是,加息增加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这可能会影响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因此,市场参与者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央行的决策。

总而言之,虽然金价小幅下跌,但由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整体前景依然乐观。市场参与者急切等待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会议,以寻求对金价走势的进一步指引。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表示,黄金在1992.24美元枢轴点看跌,处于弱势。然而,它也在1917.41美元(S1)强势交易,该区间的中点为1954.83美元。周五早盘,市场处于中点的强势一侧,表明卖家回归。

(来源:FXEmpire)

持续突破1992.24美元枢轴点,将预示着强劲买家的回归。如果这创造了足够的近期动能,则有望飙升至2052.37美元(R1)。

James最后补充:“长期来看,如果金价持续跌破1992.24美元枢轴点,则表明抛售压力依然强劲。如果这创造了足够的下行势头,那么寻找卖盘可能延伸至1917.41美元(S1)。”

(来源:FXEmpire)

编辑:小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