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等着撕破伪装的平静!黄金小打小闹重归1960 交易员不敢赌美联储翻脸……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6月9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昨日美国一则就业数据促使交易员对美联储下周将不加息的押注升温,美元因此承压走低,黄金一度反弹冲破1960关口。今日金价则在1960美元附近小幅走弱,周线有望上涨,目前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转向了下周的美联储决议以及前一日的美国CPI报告。在此之前,预计金价不会轻易打破区间限制。

周五,金价继前一交易日涨逾1%后下跌,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预期令黄金守住本周的涨幅。

现货黄金下跌0.12%,至1960美元附近,但周涨幅有望录得0.8%。

昨日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幅较预期大,美元借势回落,创逾两周低位,国际金价周四止跌回升,一度涨30美元最高触及1970水平。

KCM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Tim Waterer表示,与许多其他资产一样,黄金一直在区间波动,交易商不愿在美联储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突破太多界限。

“就价格盘整和一些获利回吐而言,今天的小幅回调是在飙升之后的正常现象,”Waterer说。

美元指数徘徊在周四的低点附近。美元走软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不那么昂贵。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持稳于前一交易日的两周低点附近,此前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令市场对美国利率接近见顶的希望升温,而市场焦点则转向即将召开的央行会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6.1万人,是一年半以来最多,预期为23.5万人。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在前一交易日跌至逾两周低位,因投资者将该数据视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放缓的信号。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103.40附近,上个交易日跌逾0.7%,为3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该指数本周下跌0.6%,将创下3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当时对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扰乱了市场。

市场现在将注意力转向未来一周,美联储、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将在各自的政策会议后宣布利率决定。加息将提高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在此之前,焦点转向将于6月13日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该报告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公布,届时投资者将更清楚地了解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敦促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在其在货币政策路径上“坚持到底”,并在对抗通胀方面保持警惕。

孟买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黄金的总体趋势仍是积极的,价格正在等待另一个触发因素走高。

市场预计,美联储下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76%。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在每次会议上都加息。不过,7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51%。

投资提供商BCA的外汇策略师Chester Ntonifor说:“在召开会议之前的这一周,我原本预计会维持现状,但现在我不排除会出现意外情况,因为像加拿大这样的央行,已经明确表示将按部不动,这一次却提高了利率,并表示对通胀感到担忧。”

加拿大央行周三在暂停加息四个月后再度加息,因家庭支出意外强劲且核心通胀率高企。

“在我看来,很明显欧洲央行将保持鹰派立场,我不认为他们会比市场已经消化的立场更加强硬,有趣的是美联储,”Ntonifor说。

Ntonifor补充称,市场对美国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看法,将对汇市产生重要影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