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调查:美联储这一信号或助黄金大涨20美元!下周鲍威尔会放鹰吗?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随着动能支撑金价走高,黄金市场人气依然看涨,但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美联储料将维持其鹰派货币政策立场,不应期待下周金价会突破2000美元。

最新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显示,短期内普通散户投资者仍看好黄金。不过,在下周的重要通胀数据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公布之前,华尔街分析师似乎持谨慎乐观态度。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从严格的技术层面来看,他近期看多黄金。Cieszynski表示,动能指标开始小幅转多,这为价格提供了小幅上升的空间。

不过,他补充说,他预计金价不会突破2000美元。

他说:“我认为美联储将发出暂停加息的信号,这可能会推动金价再上升20美元。”“但暂停并不意味着紧缩周期的结束。金价要突破2000美元,就需要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他对贵金属短期前景持中性态度,并建议买入黄金和白银的周度看跌期权,以防范美联储的鹰派言论。

Streible补充称,由于市场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等到金价出现稳固突破后再入市。他表示,金价若突破2063美元,将预示其进入新的上升趋势。

本周,21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黄金调查。在参与调查的分析师中,9位(43%)分析师看好黄金近期走势。与此同时,2位(占10%)分析师看空下周前景,10位(占48%)分析师认为金价将横盘整理。

同时,692位散户投资者在网上投票。其中,435人(63%)预计下周金价将上升。另有159人(23%)预计金价将走低,98人(14%)对近期前景持中立态度。

(图源:Kitco黄金调查)

尽管市场上仍有强劲的看涨情绪,但散户投资者也预计金价不会突破2000美元。散户投资者预计下周金价将收于1992美元左右。

上周,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都看好黄金,本周金价小幅上升。COMEX 8月黄金期货周五(6月9日)收跌0.07%,报1977.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38%。COMEX 10月黄金期货收跌0.06%,报1996.8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39%。

黄金近期最大的风险仍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然而,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的鹰派举措在市场上引发了疑虑。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说,虽然市场并没有完全排除下周加息的可能性,但黄金的抛售可能是短暂的。

“美联储加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价格,因此加息带来的任何下跌都将是轻微和短暂的。一旦这次加息,以及美国财政部在提高债务上限后大举发债结束,黄金将恢复上行走势。”“有越来越多的理由保持乐观,包括中国最近的宽松举措。”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认为金价下周将走高。Tastylive.com期货和外汇主管Christopher Vecchio是本周两名看空人士之一。

Vecchio说,鉴于美联储还没有结束加息,通胀仍未得到控制,他看跌黄金。

他补充说,如果央行认为银行业危机已经得到控制,那么它可能会利用下周的会议发出信号,表明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他指出,在3月份的银行业危机之前,市场已经开始消化6%左右的最终利率。

Vecchio说,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央行最新的经济预测,也就是所谓的点阵图。虽然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其利率预测提高到6%,但Vecchio说,这可能表明他们今年任何时候都不打算降息。

“如果美联储今年不打算降息,将对美元有利,对黄金不利,”他说。“我会考虑反弹至2000美元时卖出,并在金价跌破1950美元时增加仓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