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人民币前景不利!中国降息提振美元买盘 FXEmpire:金价1936主要支撑恐失守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周二(6月20日)欧市,黄金价格跌至1950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周四发表证词前,贵金属交易员不敢轻举妄动,7月恢复加息25个基点的鹰派定价,重重压制黄金上行。中国央行在亚洲时段再次降息,提振美元买盘回流。技术分析指出,金价展现看跌情绪,1936美元主要支撑恐将失守。

周二金价持稳,窄幅震荡,市场参与者急切等待鲍威尔即将在国会山作证的指引。近期黄金价格走势缺乏后续行动,断断续续的反弹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强的影响,限制非收益贵金属的上行空间。

在美联储最近暂停收紧货币政策后,贵金属正在寻求进一步明确利率。在美联储“鹰派暂停”之后,人们对未来利率的线索抱有很高的期望。

虽然黄金传统上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加息前景增加了持有这种非收益金属的机会成本。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7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4%。

一些市场参与者曾预计,美联储将会出现更鹰派的结果,这使得央行最近的转变令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因此,随着预期的重新调整,黄金出现了一些抛售。

汇市方面,周二美元走强,兑日元汇率触及七个月高位。

在亚洲交易时段,中国人民银行(PBoC)宣布如期将基准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10个基点。根据这一决定,一年期LPR从3.65%降至3.55%,而五年期LPR从4.30%降至4.20%。

这一发展提醒市场注意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丧失,并导致投资者撤离对风险敏感的资产。周二欧市,美国股指期货每日下跌约0.3%。

同时,澳洲联储(RBA)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董事会考虑加息25个基点或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在稍后的会议上重新考虑加息。澳洲联储在其出版物中指出,争论“非常平衡”,但董事会认为立即加息的理由更为充分。

澳元/美元周二早盘承受沉重的看跌压力,最后一次交易于0.6800附近的负区域。

此外,斯洛伐克央行行长表示,由于通胀风险,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加息。此外,预计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加息25个基点。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提到,金价显示看跌情绪,因为当前4小时价格1961.70美元低于200-4H和50-4H移动平均线,市场在1987.80-2000.70美元面临阻力。

46.04的14-4H RSI读数表明,中性至看跌情绪。

(来源:FXEmpire)

然而,价格守在1936.00至1936.10美元的主要支撑区域上方,最高次要阻力和最低主要支撑的均线位于1968.35美元,当前价格低于该均线,这是疲软的另一个迹象。

总体而言,黄金市场目前看跌,但由于市场状况不断变化,持续监测至关重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