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拉加德一句话吓坏市场!黄金突然上演“惊魂一跳” 金价恐还要大跌45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欧洲央行转向更加中性的依赖数据立场,令欧元兑美元承压,进而拖累金价跌至日低。

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央行不再处于前瞻性指引的环境后,黄金市场跌破1950美元/盎司支撑位。她补充说,每次会议都将是实时的,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的走向。

她说:“我们可能会加息,也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我们在9月份的决定并不是决定性的。”

“今天欧洲央行缺乏进一步加息的承诺,令欧元承压,欧元区收益率下跌。欧元兑美元暴跌,跌至1.10以下,”欧安达高级欧洲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

美元重拾升势已将金价推至两周低点。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1.24%,报1945.7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下跌近41美元。

在拉加德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欧洲央行将其三个关键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该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将主要再融资业务利率、边际贷款工具利率和存款工具利率分别上调至4.25%、4.50%和3.75%。

尽管在货币政策上的立场更加微妙,但拉加德表示,央行的最终目标仍然不变。

她表示:“我们决心遏制通胀。”“做得太多不是我们担心的事情。将通胀率降至2%是我们的目标。”

6月份,全年通胀率上升5.5%,低于5月份6.1%的增幅。欧洲央行还注意到能源价格下降,同比下降5.6%;食品价格通胀继续放缓,但仍保持在11.6%的高位。

一些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依赖数据的做法比市场预期的更为鸽派。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他们预计央行将为进一步加息奠定基础。

在货币政策决定和拉加德新闻发布会之后不久发表的一份报告中,Zaye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官Naeem Aslam表示,他预计欧洲央行将再加息75至100个基点,然后才会达到终端利率。

然而,他补充说,欧洲经济放缓将给央行目前的紧缩周期带来一些挑战。

尽管欧洲央行未来加息的路径已变得不那么确定,但拉加德明确表示,欧洲央行近期不打算降息。

拉加德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尽管通胀已从去年的高点回落,但仍有可能顽固地维持在高位。与此同时,她补充说,尽管2023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具有弹性,但不确定性和风险仍然存在。

“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不合理的战争,以及更广泛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这可能会破坏全球贸易,从而给欧元区经济带来压力。如果货币政策的效果比预期的更有力,或者如果世界经济走弱,从而抑制了对欧元区出口的需求,增长也可能放缓,”拉加德在她的开场白中说。

“通胀的上行风险包括能源和食品成本可能再次面临上行压力,这也与俄罗斯单方面退出黑海谷物倡议有关。鉴于气候危机的发展,恶劣的天气条件可能会使食品价格上涨超过预期。如果通胀预期持续高于我们的目标,或者工资或利润率增幅高于预期,也可能推高通胀,包括在中期内。”

在欧洲央行的决定和拉加德的评论之后,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最后一次加息,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技术上,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称,8月黄金期货价格今天录得看跌外包线,跌至两周低点。多头已经失去了近期的整体技术优势。日线柱状图上持续了三周的上升趋势已被否定。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在2000美元的稳固阻力位上方收盘。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目标是推动期货价格跌破6月低点1900.60美元的坚实技术支撑。第一个阻力位见于1960.00美元,然后是1975.00美元。第一个支撑位见于1937.50美元,然后是1925.0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