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喜获一波买盘!黄金煎熬下探1930 今日小心美联储官员又放鹰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8月8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不佳,投资者评估中国最新疲弱的经济数据,并展望周四美国的关键通胀数据,美元试图站稳脚跟,黄金则持续走弱测试1930支撑位。本交易日来看,黄金走势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金价周二小幅走低,因美元重拾一些立足点,投资者等待本周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以确定美联储是否有可能进一步升息。

在周一开局走弱后,现货金今日延续跌势,目前测试1930支撑位,金价前景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国CPI的表现。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周二,在中国又一组令人失望的贸易数据打压人民币、澳元和纽元之后,美元走高,而在日本实际工资连续第15个月下降之后,日元也走软。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进出口降幅远超预期,进口同比下降12.4%,出口收缩14.5%,这是中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全球需求低迷的又一迹象。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周半低点7.2334,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跌至逾两周低点7.2223。澳元兑美元下跌0.7%,至0.6522美元,纽元兑美元下跌0.8%,至0.6059美元,为6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无疑已成为一波美元买盘,”Westpac资深汇市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或许市场只是预期,鉴于美国股市反弹,今天的风险偏好基调将更为乐观。”

美元指数上涨0.3%,至102.36,从上周五的一周低点小幅回升,此前美国就业报告好坏参半,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但仍有弹性。面对美联储的大幅加息,这增加了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希望。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周四的通胀数据上,预计美国7月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将同比上涨4.8%。

“数据带来的风险相当对称,”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Cole表示,“你可能会看到市场对上行或下行意外的重大反应,因为这些数据显然对9月和10月美联储会议前的情绪至关重要。”

“本周的64美元问题是美国的通胀结果,”ACY证券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说,“通胀数据,尤其是核心数据,可能仍是美联储的重大担忧。市场已经知道整体通胀呈下降趋势,但数据中的任何坚挺都可能在短期内成为金价新的下行催化剂。”

周四公布的CPI数据若高于预期,可能会提高美联储官员9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加息往往会推高债券收益率,从而提高持有零收益率黄金的机会成本。

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主要受到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的评论的影响,她说,为了将通胀率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后,本周继续打破沉默。押注美联储升息已接近尾声的投资者,将有机会在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的讲话中检验他们的理论。

市场也在消化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贸易数据,该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进出口降幅远快于预期。糟糕的数据威胁到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的增长前景。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周一下跌0.3%,反映了投资者的情绪。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