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会议纪要意外放鹰!美联储还将加息多次?黄金恐面临下跌35美元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第三方供稿

24K99讯 周三(8月17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回落至1900美元/盎司下方,最低触及1891.46美元。

在7月份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基本上仍然担心通胀不会消退,需要进一步加息。与此同时,这种共识中的裂痕也变得越来越明显。

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美联储7月25日至26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继续认为通胀存在显著上行风险,这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但会议纪要显示,两名美联储官员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或者“本可以支持这样的提议”,而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议结束时最终批准的加息。

以Krishna Guha为首的Evercore ISI经济学家在会议记录发布后的一份报告中表示:“7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通胀数据放缓速度快于美联储预期,而增长数据强于美联储预期,这两者之间出现了紧张关系。”

7月份的加息使美联储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达到5.25% - 5.5%,为22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标志着自2022年初开始收紧政策以来,官员们在上次会议上首次维持利率不变,此后又开始加息。

几周前,英为财情分析师Barani Krishnan预测,无论7月份的通胀数据如何,强势美元都可能使现货黄金价格跌破19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现货黄金当时正从1922美元下方的一个月低点反弹。现货金价的交易代码为XAU,追踪黄金的实时交易情况。

的确,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年增长率为3.2%,略低于预期的3.3%,略高于6月份的3.0%,几乎没有影响美元从15个月低点的反弹。

7月18日,美元指数跌至99.22,为2022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目前徘徊在103左右。

相反,黄金在过去24小时内跌至1897美元下方,触及6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期货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12月交割的近月合约价格与现货价格相差不大,周二跌至1895美元。

Krishnan指出,现货价格很容易再次跌破1900美元,这是它比期货更受关注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美元会在短期内持续上涨而对黄金不利

尽管7月份CPI数据引发的问题比它为美联储可能如何应对美国最新通胀数据提供的线索更多,但周二公布的上月零售销售数据向美联储发出了更强烈的鹰派信号。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零售额增幅超过预期,是6月份的两倍。这一数据也提高了人们对美联储考虑在9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以平息额外支出带来的通胀压力。

消费者支出至少占美国经济的70%,除了工资之外,美国人购买食品、燃料和商品是加剧通货膨胀的关键因素。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7月份零售额增长0.7%,而6月份的增幅为0.3%。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个月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4%。

经济学家Adam Button在ForexLive论坛上发帖称:“该指数上升……标志着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突显出美国消费者的持续强劲。”

尽管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幅加息,但美国人对商品、食品和其他物品的需求仍保持弹性。这是央行22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在18个月的时间里,利率基准从之前0.25%上调至5.25%。

美联储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将在9月20日做出。根据7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货币市场交易员对下个月再加息0.25%的预期从之前的低于10%的预测升至12%。美联储表示,在9月利率决定日前的未来六周内,它将处理更多数据。

美联储认为,就业增长和相应的工资上涨,以及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数万亿美元的救济支出,都是一年前通胀失控的原因。虽然疫情支出已经结束,但就业和工资增长加剧了通货膨胀,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虽然7月份CPI的年增长率为3%,是两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仍远高于美联储每年2%的目标。

美元指数周三稳定在一个半月高点附近,从过去一个月的2023年低点大幅回升。

即使美联储不进一步加息,预计利率至少在2024年年中之前仍将保持在20年高点以上,这表明黄金和其他非收益资产的前景疲弱。

黄金场景

随着美元和黄金的走势符合预期,Krishnan现在预测金价可能会在1800美元上方遭遇挑战。

以下是SKCharting.com首席技术策略师Sunil Kumar Dixit对美元和现货黄金未来走势的预测:

场景1:

(图表由SKCharting.com提供,数据由Investing.com提供)

美元走强:高于103

黄金走弱:逼近1846美元

如果美元指数目前的强势持续在103上方,那么涨势可能会延伸至下一个阻力位104.10和104.50。

只要金价稳定在即时阻力位1910美元下方,尤其是1920美元下方,美元走强将令金价承压,推动金价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896美元下方。黄金仍有进一步下跌至1888- 1875美元的空间,随后是月度布林带中段目标位1850美元和100周移动均线潜力位1846美元。

场景2:

(图表由SKCharting.com提供,数据由Investing.com提供)

美元走弱:低于103

黄金走强:逼近1960美元

如果美元指数在103下方盘整,那么预计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跌至102和101.50。

只要金价保持稳定在1896美元上方,即200日移动均线和50周移动均线,那么预计短期内金价将反弹至最初的阻力位1910美元。

在此之上立即出现1920美元水平,这将是恢复上升趋势的关键障碍。目标将是重新测试50日移动均线1940美元,然后是对周布林带中位1960美元的重大挑战,这将是趋势逆转的关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