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国2024年避险需求“强劲”,或将进一步助推金价不断飙升

文 / Dana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8日),路透社报道称,全球黄金价格激增至历史新高可能会削弱印度婚礼季的消费,但分析师和交易商表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中国今年将会看到强劲的避险需求。

中国和印度两国合计占据了全球黄金需求的一半以上。

基准现货价格上周五触及了每盎司2170.99美元的历史新高,主要受到对美国货币宽松的投注推动,这增加了投资者对零收益纸黄金的需求,而不是像国债和美元等竞争资产。

在印度,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和主要进口国,国内价格上涨至每10克65,587卢比的历史新高。

价格上涨导致需求下降,这促使交易商以每盎司约30美元的折扣提供商品,超过了官方国内价格,包括15%的进口税和3%的销售税,这是自2023年4月以来最高,而上周是1美元的溢价。

印度金银珠宝协会主席Prithviraj Kothari表示:“消费者无法理解当前的价格水平。如果价格保持这么高,将会影响正在进行的婚礼季的需求。”

“银行和炼油商没有理由进口。 3月进口将微乎其微,”Kothari说。

黄金是印度婚礼的固有部分,夏季婚礼季目前正在进行中。

一家总部位于孟买的私人银行的金银交易商表示:“即使在大幅折扣之后,珠宝商也不愿意为婚礼季购买。 他们相信价格不会持续在这个水平上,并最终会调整。”

孟买金牌批发商Chenaji Narsinghji的老板 Ashok Jain表示:“废料供应正在增加。 需要购买的消费者正在用旧珠宝换新。”

在中国,交易商将溢价降至每盎司20-36美元,而上周为36-48美元,但交易商表示,2024年的总体需求应该会强劲。

香港Wing Fung Precious Metals的交易主管Peter Fung表示:“尽管价格飙升引发了一些抛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需求将会上升,特别是在避险需求方面,人们会逐渐适应这些价格水平。”

伦敦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亚洲买家以价格敏感著称,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Norman说:“心态会改变,随着市场走高,你购买的原因几乎得到了验证。”

分析师表示,黄金价格的激增也可能吸引其他地区的一些新投资者兴趣。

Heraeus的高级贵金属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表示,持续的涨势可能会使德国的购买活动复苏,德国是硬币和金条的主要零售中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