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都指望今日CPI降温、小心意外突袭!黄金愈发不安,短期恐遭出清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3月12日)进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上周突破创纪录高位后,目前继续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2075美元附近,等待今日极为关键的美国CPI报告。美国1月CPI意外炙热令美联储降息预期受到打击,市场这次将密切关注这次的数据是否会有意外。

金价周二从接近纪录高位下滑,美国将公布关键的通胀报告,该报告可能让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降息的问题更加明朗。

现货黄金延续昨日的高位盘整势头,目前交投在2175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在10美元上下,此前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金价上周五触及2194.99美元的纪录高点。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微涨0.04%,至102.83,上周曾触及约两个月低点102.33。

美元下跌的背景是,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可能在6月前开始降息,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讲话巩固了这些预期之后。

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还显示,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潜在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走软,2月份失业率升至3.9%的两年高点。

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定于香港时间周二晚20:30发布的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可能会环比上升0.4%,年增长率将稳定在3.1%。

虽然市场预期2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环比上涨0.3%,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是否会出现像1月份那样的意外上涨,因为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降息的步伐。

彭博经济学家Anna Wong和Stuart Paul周一在前瞻报告中写道,2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可能环比上涨0.3%。按年计算,他们预计核心CPI将上涨3.7%,这将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终,我们预计2月CPI报告不会提供足够明确的反通胀证据,以提振美联储降息的信心,”Wong和Paul表示,“然而,随着通胀和劳动力市场进一步降温,他们最早可能在5月份就有足够的信心——这是我们首次降息的基本预测。”

彭博经济还认为,业主等效租金(业主等效租金OER是对住房成本的估计,是CPI中最大的个人组成部分)的异常飙升是一种反常现象。

今年1月,OER上升0.6%,出乎预测者的意料,也让外界对央行在2023年下半年遏制通胀方面取得的明显进展产生怀疑。美国劳工统计局后来将这一涨幅部分归因于某些数据来源的加权方式发生了变化,而不是价格上涨。

Wong和Stuart说,他们预计2月份主要租金和OER的涨幅都不会那么惊人,只有0.4%,接下来几个月的涨幅将会放缓。

他们写道:“市场租金表明,OER和基本租金通胀将在2024年全年下降,到今年年底,年度总体住房通胀率将降至4.0%。”

Wong和Paul表示,与此同时,以新车和二手车为首的一些商品价格下跌,将继续推动核心通胀放缓。他们的预测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一致。

“如果CPI增长0.2%,我认为市场将重新嗅到美联储可能在5月1日降息的迹象,如果我们得到0.4%,我认为市场将对最早在6月降息产生一些怀疑,”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因此,从这个角度上看,我认为市场对0.3%以外的任何数字都将高度敏感是正确的,”Ray说。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说,金价涨势强劲,短期内需要一些喘息的机会。

他说:“美国通胀进展在1月份出现一定程度上停滞,但政策制定者的后续评论似乎表明,他们愿意把这看作是一次性的。另一组超出预期的2月份通胀数据可能会挑战这一点,这可能会推动金价在短期内出清。”

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利率概率应用程序,交易员们预计美国将三到四次降息25个基点,6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为72%。低利率提升了非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售39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

KCM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Tim Waterer表示,就更广泛的利率前景而言,公债标售是次要的,本周的主要焦点仍是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PPI)数据,但如果对公债的需求不多,可能推高收益率,降低黄金的吸引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